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5 12:30:00

如何減低手機的健康風險

分享:
如何減低手機的健康風險

「咁即係點?」有研究指出手機有損男士生育能力,但又有專家說無確實證據。

筆者的結論是:專家們都偏向認為,常用手機,甚至機不離手,是會對睾丸製造精子的能力有負面影響,還是少用為妙。

這是一個謹慎的建議。如果你要求有確實證據,並且要證明和確切了解手機破壞精子製造的機制,則你要再多等好些年月,等待醫學界進行更多具前瞻性的研究了。

只是,如果你每天只顧玩手機,而忽略跟另一半相處的時間,按常理,這樣也不太容易有BB吧。

Ad Block

至於如何減少手機電磁波對健康的潛在影響,則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建議將手機放在遠離頭部及生殖器的地方,例如放在背包或手提袋裏,而避免將手機放在距離睾丸太近的地方,包括褲袋(不論是前袋或後袋),或掛在皮帶上。雖然電磁波具有穿透力和遠程力量,但始終電話是聚積大量電磁波的集中點,在未有確立的研究結論前,建議不要長期放在距頭部和睪丸太近的地方。

2. 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用手機,尤其是當你把手機放褲袋、使用免提通話時,因為把充電寶和手機都放在褲袋的話,對睾丸的影響就更大。(請參考本系列之四)。

3. 適量補充維他命CE。使用手機而導致體內自由基增加,氧化壓力上升,會對精子造成損害(請參考本系列之五),可以適量使用抗氧化劑(antioxidant)以作改善。

Ad Block

其實不單只手機有可能影響男士生育能力,筆記簿型電腦、無線網絡路由器(Wi Fi Router)等都可能造成相關影響,需要多加注意。如有疑問,請諮詢醫生,及早作出改善。

(「手機與男性不育」之八.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