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5-10-14 06:10:00

如何護理假牙

分享:

如果沒有正確清潔假牙,各種細菌和真菌會在假牙表面上滋生而構成牙菌膜。假牙上的牙菌膜不但會造成口腔黏膜炎症及口臭,亦有可能導致口腔內其他真牙患上牙周病和蛀牙。

假牙應該於每次用餐後取出,並以清水沖走殘留假牙上的食物渣滓。另外,每日必須以肥皂或清洗液,用軟毛牙刷徹底清洗假牙至少一次。注意清洗假牙時,應在注滿清水的洗手盆內進行,減低假牙因不慎掉落而受碰撞或受損的機會。還有,要避免使用研磨類清潔物料,例如牙膏,以及含有漂白成分的產品,此類產品可引致假牙的金屬部分失去光澤;同時,由於熱水或滾水可導致假牙扭曲變形,因此切勿將假牙放於熱水中清洗。

假牙應該於晚上睡前取出,並放置於清水或溫和消毒液中浸泡;然後於早上徹底沖洗乾淨後才佩戴。適當保養假牙固然重要, 定期安排口腔檢查也是必需的,牙醫會為你檢查假牙,以確保它是否與牙床貼合,亦會評估你剩餘的真牙情況和口腔黏膜組織是否有其他值得關注的問題; 因此,適當保養假牙和定期檢查口腔同樣重要,兩者息息相關。作者為該學院口腔復康科臨床助理教授林樂濤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