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0 04:30:21
日報

小便起泡

分享:
小便起泡

小便起泡

小便起泡可由不同原因導致。例如小便力度過猛、尿道感染、脫水和尿液中的化學物質等。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蛋白尿。

大家都知道,腎臟的主要功能是過濾血液,同時保留有價值的物質,排出多餘的廢物和液體。但是當腎臟功能出現問題時,蛋白質可能會洩漏到尿液中,形成蛋白尿。而蛋白尿就是尿液中蛋白質濃度異常高,這些蛋白質在排尿時形成泡沫,導致小便有泡的現象。

除了泡沫小便,蛋白尿還會帶來其他症狀,例如尿液變得混濁、腫脹、體重增加、疲勞和尿量減少等。

要早期發現蛋白尿,大家可以觀察自己的尿液。如果發現尿液中明顯有泡沫,就應該及時就醫做進一步檢查。此外,定期進行尿液檢查也是一個好方法,特別是有相關疾病風險的人,例如糖尿病患者、高血壓患者或家族中有腎臟疾病史的人。

就醫時,醫生會詢問病史和症狀,包括尿液外觀、泡沫程度、頻率以及其他相關症狀。接下來,醫生可能會建議進行尿液分析,以確定尿液中是否存在異常高濃度的蛋白質。這可以通過尿液檢查或24小時尿液收集檢查來評估。

除了尿液分析之外,醫生還可能進一步進行血液檢查,以評估腎功能並確定可能的病因。這些檢查可能包括驗血和超聲波等。根據檢查結果,醫生可以進一步診斷泡沫小便的成因和嚴重程度,並制定相應的治療計劃。

作者為風濕及內科專科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