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24 12:30:00

尿道炎也有致死風險

分享:
復發性泌尿道感染

復發性泌尿道感染(Recurrent Urinary Tract InfectionRecurrent UTI),通常都是指女性的尿道炎或膀胱炎。基本上,女性的尿道炎很容易蔓延到膀胱,而膀胱炎的患者幾乎都有尿道炎,因此,香港通常稱之為「復發性尿道炎」或「復發性膀胱炎」,其實指的都是同一個病症。

復發性尿道膀胱炎的定義:

  • 六個月內有兩次或更多的膀胱/尿道感染;或
  • 一年內出現三次或更多的感染。

引發女性尿道炎的細菌,絕大多數是人體內常見的細菌,普遍存在於肛門糞便之內。

常見的尿道炎病菌:

  1. 大腸桿菌(Escherichiacoli)80%90%尿道炎是由大腸桿菌引起的。
  2. 變形桿菌(Proteus)
  3. 克雷白氏菌(Klebsiella)
  4. 緣膿桿菌(Pseudomonas)

這些細菌一般存在於人體的腸道之內,由於腸道有足夠的防禦能力,所以相安無事。但一旦它們跑到了人體其他地方,情況就大不同了。

這些病菌雖然「普通」,但也具有一定的入侵性。當細菌進入膀胱,大量孳生,導致膀胱壁膜發炎,細菌就容易穿破壁膜,進入血管,有可能引發敗血症。敗血症是嚴重疾病,死亡風險相當高。

因此,即使女性尿道炎是常見的疾病,但在症狀出現時,也必須治療。若果是抵抗力弱的病人,更應及早求醫,有病徵就要看醫生了。

(復發性泌尿道感染之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