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16 12:30:00

性猝死的時間、地點、人物

分享:
兩性之間

性猝死通常是沒有徵兆的,當事人急性昏厥,突然死亡,報章一般形容為「暴斃」。

發生性猝死的時間,是在進行性行為時,特別多在性高潮時,或者在性行為後一至兩小時內死亡。

地點方面,以發生在酒店、賓館居多,也有個案發生在車上,或野外,即是飛鵝山之類。

性猝死的多是哪些人?絕大部分是男士,佔九成以上。原因是在進行性行為時,多數以男士為主動者,體力消耗大,女士角色通常較被動。

也有一些人具有性猝死的誘因,包括:

  1. 與性伴侶年齡相距懸殊的高齡人士,特別是年長男性,有可能過度興奮。
  2. 過度勞累的人士,或與伴侶長期分居兩地的人士,重聚時可能過分激情。
  3. 長期病患者,例如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或過胖人士。
  4. 飲酒,或濫用藥物,或使用毒品/非法藥物人士。
  5. 有婚外性行為,或稱「偷情」,可導致精神緊張,或要急促完事,或情緒異常激動,增加心理壓力。
  6. 不正確的性愛姿勢或習慣,例如令頸部血管受壓。
  7. 缺乏運動者。
  8. 天氣太冷。尤其對長者而言,由溫暖地方突然轉到寒冷環境,可誘發心臟病發作,例如在完事後,立即到寒冷的室外,或開大冷氣,或洗冷水浴,都容易出事。

如你具備以上誘因,可以多加留意。但也毋須太過擔心,因為從醫學角度而言,性行為引發猝死的原因,與做運動是一樣的。

下周會介紹三項活動,讓你評估自己的體能是否足以應付性行為。

(性猝死之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