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16 12:30:42

手機影響精子儲存庫的溫度

分享:
手機影響精子儲存庫的溫度

手機的電磁波能量低,不會破壞人體組織。但上周提到,手機產生的熱量,可以令附近的人體組織輕微升溫,但不多於1℃;而藉由血液流動,有如流水一般可以把熱力帶走。唯獨兩個器官例外。

人體的眼球和睾丸,會受手機影響而稍微升溫,因為這兩個部位的血流量相對較少,未能快速消散熱負荷。

眼球不怕溫度微升,但睾丸不同,睾丸負責製造和儲存精子,適合精子的溫度,比正常體溫低約2℃左右,因此,手機引致的輕微升溫,有可能影響精子的生長條件。之後的文章會介紹相關的專家研究。

Ad Block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

一、有些男士喜歡把手機放在褲袋裏,手機積聚大量電磁波,會增加經過睾丸的電磁波。

二、把手機放在褲袋裏,同時使用免提裝置。通話時,手機的電磁波會增加,而且藍牙本身也有電磁波。

三、以充電寶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寶都放在褲袋裏。大家都知道,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寶都比平常更熱。

到底手機放褲袋,是不是真會引致精子品質下降?有專家曾經作出初步研究,稍後會作介紹。

除了加熱效應外,手機還有第二個因素可能對男性生殖器官造成傷害。下周續談。

(「手機與男性不育」之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