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0-11 06:00:00

更新狀態

分享:

二手書店的藏書看似雜亂無章卻有分門別類,只是沒有索引;聽說她的書只出一版 。當然,看牙醫時需要影X光的話,一般都不會只影一次。

比如說,牙醫替病人「杜牙根」,可能要影幾張X光片:開始前一張、判斷填充物深度一張、完成後一張、複診時一張。根據實際病況,每個病人需要的X光片並不一樣。另外,如果牙醫認為病人的蛀牙風險高,就可能每隔一段時間替病人影X光,持續監察牙齒鄰面有否初成的蛀牙。

口腔狀況隨時間產生變化,而一般牙科X光都屬二維。黑與白、透光與不透光之間,好些時候單憑一張X光難以肯定病況,牙醫因而會為病人作臨床檢查和定期更新X光 。

「就好像在透明與不透明性之間,存在著無窮盡的曖昧;在凍結的時間中,有著不同層次的聯繫和超越斷裂的統一。」鍾玲玲,《生而為人》。


作者為該學院放射學導師楊偉勤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