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5-24 12:30:00

沐浴後陰囊流血

分享:

陳先生沐浴後,抹身時突然發現陰囊出血,嚇了一跳,雖然流血不多,卻流了好一陣子,陳先生大驚,於是去看醫生。 

這是典型的血管角化瘤患者的求診故事。不流血也不知道自己長了血管角化瘤。

由於血管角化瘤細小,容易被體毛遮蔽,所以往往要等到陰囊皮膚流血,或者是看到內褲的血漬時,才知道陰囊上有這麼多紅色小顆粒。

血管角化瘤的皮特別薄,所以有些人會抓破了血管角化瘤的小泡,以致出血;也有很多患者像陳先生一樣,在沐浴後用毛巾抹乾時,不小心擦破了血管角化瘤而出血。

細小的血管角化瘤,即使破了,也不會大量出血,但有可能要一段稍長時間才可止血。

除了偶爾可能擦損外,血管角化瘤對健康無太大影響,不痛不癢,患者沒有明顯不適。總而言之,血管角化瘤沒有特別症狀,也無大問題,只是較大的血管角化瘤可能會不時出血;一般情況下毋須作積極治療。

假若患者血管角化瘤經常出血,或者患者基於其他原因希望進行治療的話,則可以採用電灼法、CO2激光或冷凍療法,把血管角化瘤除去。

 (陰囊血管角化瘤之二.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