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13 12:21:11

流產三次 如何增加人工受孕機會?

分享:
流產三次 如何增加人工受孕機會

流產三次 如何增加人工受孕機會

        讀者K來郵,內容太長了,簡化為:36歲,曾自然懷孕後流產,之後2年仍未能再懷孕,改試人工受孕,但胚胎都沒法成長而流產。現想問:像她這種過案,中醫可以幫助嗎?

        當然然可以的。讀者K曾自然懷孕,這是個好的基礎,比起那些從未懷孕的,減省了一些檢查檢,再懷孕的機會也比較大。她首孕小產後2年仍未懷孕,後來接受人工受孕也失敗,想到自己年齡漸大,所能取的卵子數量也逐漸變少,感到越來越擔心,仍人之常情。

        我建議她按可原定計劃接受第三次人工受孕,同時以中藥、針灸、食療助孕,增加成功機會。

        她之前多次未能成孕,說明體質較差,再加上流產數次傷及任脈和腎氣,應利用中藥調補身體,提升卵子質素,改善子宮的內環境,讓它成為適合孕育胚胎的地方。

        許多人怕放了卵之後再針灸,會不會有風險?

        其實臨床上已經有很多研究,表明針灸有助胚胎著床,及曾加它健康成長的機會。

        而治療療程最好可以一直到懷孕三個月以上。因為曾經流產多次的患者,易出習慣性流產,如能固胎三個月以上,不再有出血或腰痛的話,胚胎就穏很多,胎兒順利長大出生的機會就大很多。

Ad Block

        我曾有病人,調經後懷孕,家人認為既己經懷上了,就不應再吃中藥,結果出現胎萎不長並演變成死胎,終於要引產引出死胎,這對一個高齡孕婦來說,真是非常沉重的打擊。幸好,經中藥調查四個月後,她再次懷孕,這次全程中藥加針灸,現在孩子己經讀幼稚園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