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08 12:30:00

無端感染HPV 是伴侶不忠?

分享:
扶手電梯

如果發現自己感染了高危HPV(人類乳突病毒),而又只得一個性伴侶,是不是代表伴侶不忠?

簡單來說,絕對不是。有可能是以前感染的,現在你才去驗;也有可能是經皮膚接觸而引發的。

據外國數據估計,大約40%的婦女一生中都曾感染高危型HPV;即使只有一個男性伴侶,即使每一次性生活都使用安全套,其一生中都有80%機會感染HPV病毒。

赤腳在公眾地方行走,或者用手摸過一些公眾地方,都有可能感染HPV。換言之,HPV可說是周街都有。

高危型HPV一般被視為經性接觸傳染。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接觸,固然可以傳播HPV;但性接觸並非唯一傳播途徑。曾經有一個研究,在扶手電梯的手把上,也驗出了高危HPV

這麼說,地球真係好危險?重點錯了。重點是不要讓你的伴侶食死貓,因為你有可能經其他途徑感染HPV

絕大部分人在感染HPV後,身體的免疫系統可以控制病毒,並在隨後一、兩年內把它清除。

感染了HPV而發病的男士,有可能長出顆粒等奇怪東西;但女士的子宮頸深藏體內,難以察覺異變。

由於大約10%人無法完全清除體內HPV,也有可能感染另一種或多種HPV,因此,女士們不論有沒有感染HPV,都應該每年或隔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看看有沒有細胞變異;如發現有病變,立即醫治,極大機會可以康復。

更佳的做法,是趁年輕的時候,注射HPV疫苗。

(感染高危HPV之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