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22-06-12 15:18:28

疫下救兵的美好回憶

分享:
社署職員、靈實同工和內地護理員功成身退,在啟德暫託中心大合照。

社署職員、靈實同工和內地護理員功成身退,在啟德暫託中心大合照。

安老服務人手不足已經持續多年,香港早前經歷第五波疫情高峰,政府首次由內地招聘短期合約護理員來港協助抗疫,現在這批救兵開始功成身退。曾在啟德暫託中心照顧染疫長者的內地護理員阿雅,回想最初來港時心情複雜,既想為香港盡一點力,但擔心自己會染疫。她其後看見失去希望的長者在靈實同工的愛心關懷下變得開朗,對這種「尊重生命‧改變生命」精神印象難忘,打算日後留港工作。

阿雅憶述過去三個月的經歷,她接受了數天的培訓被派到靈實工作,照顧入住啟德暫託中心的長者,這些長者初時不適應陌生環境。情緒低落,脾氣暴躁,但同工十分熱心積極,與他們慢慢交談,更多做一步,帶他們觀看美麗的維港海景,甚至安排他們與家人進行視像通訊等,終解開了他們的心結,他們到離開時已經變得依依不捨。

曾在內地醫院從事護理相關工作的阿雅指,靈實同工十分專業和細心,教導她一些香港的護理手法,例如正確的扶抱方法;餵食要有耐性;因為暫託中心開了冷氣,為長者更換尿片時,動作要快一點,以免長者著涼。這些由心而發的照顧方法,讓她對護理工作有更深的體會。另外,同工的防疫工作也很到位,達致工作人員零感染。

阿雅說:「啟德院友愈來愈少,我好開心,代表香港平平安安。」為了善用人手,政府於五月下旬安排她到靈實護養院照顧其他長者。她覺得今次來港收獲很大,也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如果有機會,她希望可以留下繼續在香港工作。

筆名: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內地護埋員留下的感謝信和心意卡。

內地護埋員留下的感謝信和心意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