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23 04:30:27
日報

脊柱側彎矯正訓練

分享:

德國施羅特(Schroth Method)側彎矯正運動的治療方法,是從歐洲各國開始發展。矯正訓練除了可以幫助成人及青少年的脊柱側彎外,亦可改善因為側彎造成的駝背等姿勢不良問題。在歐美國家,運動矯正方法已經發展成許多專門處理脊柱側彎的復健中心。目前在亞洲地區的香港、日本及南韓也已經蓬勃發展。

這套訓練首先會教導患者了解自身的脊椎結構,建立知識,剖析日常生活的錯誤姿勢,並且從X光片上所測量的角度及身軀旋轉的形狀,進一步了解身體結構。

Ad Block

德國施羅特(Schroth Method)側彎矯正運動,是適合都市人生活形態的「個別化」矯正訓練,不同的側彎形態要做的訓練就不一樣,不會每個人都做同樣的動作。利用運動療法結合呼吸技巧,延展脊椎,藉此改善身體的旋轉變形。在身體已經調整成較佳的狀況時,再加強訓練矯正身體變形所需練習的肌肉耐力與強度。

患者在治療過程中不僅矯正脊柱側彎,並且學會一套未來可以持續自我控制、矯正側彎的方法。治療目標涵蓋脊椎、神經、肌肉及大腦等,從被動治療到主動矯正,進而達到整體脊椎穩定的完整療程規劃。最終目的是要病患熟悉自己的脊柱側彎,並且將治療融入日常生活中,無論坐、站或走路,都可以做到自我矯正。

脊柱側彎

德國施羅特(Schroth Method)側彎矯正運動

德國施羅特(Schroth Method)脊柱側彎矯正訓練的特點:
‧改善姿勢不良及錯誤的身體力學;
‧改善脊柱側彎與椎體旋轉;
‧改善脊椎生理曲線;
‧改善足部問題;
‧增加胸廓活動度使肺活量上升;
‧增進整體肌肉力量與柔軟度;
‧改善身體變形的不良外觀;
‧延遲或避免接受手術;
‧提升自信。
作者為註冊脊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