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3 12:30:00

腦事日常——畫著闖關

分享:
腦事日常畫著闖關

腦腫瘤即使相對罕見,卻為腦腫瘤患者,以及照顧者家庭帶來不少衝擊和影響。

那是為人父母的夢魘:「家浩當時剛剛放完暑假,準備升讀中一。晚上突然頭暈、頭痛,不停嘔吐和抽筋,最後還暈倒了」。崔爸爸回想當天的情況,說得冷靜而平穩,但卻令人感到事發時的可怕和激動。家浩在電腦掃描下發現腦出血,需要緊急開刀做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然而,這只是對抗腦腫瘤的開端;家浩頭顱內的腫瘤是惡性的,隨時都會復發。

由11歲腦出血到即將成年人的今天,家浩已接受了8次手術。

「剛做完手術回家,頭上光禿禿的,看著那些一次又一次手術留下來的疤痕,真的想哭。」幸好年輕人頭髮生長得快,很快便能遮蓋那兩道橫亙在頭頂及耳上的瘡疤,和在後腦皮下的引流管。慶幸家浩現在服用的標靶藥物能有效控制腫瘤生長,而藥物又獲得資助,使崔媽媽能全職照顧暫時未能上學的家浩。

「腦腫瘤」的問題一直好像是未能解的謎,香港防癌會特別邀請到著名專欄作家、漫畫家月巴氏為3月31日的「331戴帽日」畫出標誌,希望公眾在3月「關注腦腫瘤月」內,戴帽影一張相,上載至社交平台並加#331戴帽日,一起用行動支持腦腫瘤患者。立刻了解「331戴帽日」:https://hatday.hkacs.org.hk

香港神經腫瘤學會全力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