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9 12:30:00

致每一位「與癌共舞」的生命鬥士

分享:
Ad Block
致每一位「與癌共舞」的生命鬥士

復活節除了是宗教節日,亦有「新生」、「重生」的意思。趁著復活節,我想分享一個關於戰勝癌症的故事,希望藉著這個充滿希望的故事,鼓勵所有癌症患者,以及他們的照顧者,懷著信心「與癌共舞」,勇敢地走過抗癌之路。

癌症不僅影響患者承受肉體上痛苦,心靈也受煎熬不過,正如一位朋友告訴我,確診癌症並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新里程的開始。 這位朋友名叫阿麗,是一位癌症康復者

Ad Block

阿麗是一名工作狂她在上班時感覺不適,下班後更在家暈倒,要送院治理。醫院診斷患有膠質母細胞瘤--一種極具侵略性的腦腫瘤阿麗的世界彷彿坍塌了一樣,各種治療、藥物費用、患病對工作的影等,都令她非常惆和無助;作為家庭的經濟支柱,她的病情亦令她的家人大受打擊不過一向堅強的阿麗決定不讓癌症擊垮她,因為她知道只要一息尚存,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治療過程艱辛而漫長,阿麗先後經歷數次開顱手術她曾對我說即使頭上多幾多疤痕,她卻從未放棄。 她在醫療團隊、家人和朋友的支援下,堅定地走過每一步。 她不僅僅是在治療疾病,更是在治療心靈的創傷。 她學會了「與癌共舞」,同時也學會了如何去珍惜生命中每一個時刻。

Ad Block

患病亦令她反思人生,形容自己患病前常自恃強大,永遠把工作放於首位;得病後,她學懂將這顆強大的內心,從工作轉投放在自己的健康和家人身上。她更懂得接受至親的支持和幫助,珍惜和親友相處的每個時刻。

因手術切除部份癌變的腦組織,阿麗花了近3年時間康復,包括重新訓練手腳肌肉的協調能力至最近再見阿麗,上落樓梯較易倦,但整體已行動自如。由治療至今已有八年時間,腦腫瘤沒有復發。她的故事激勵我們永不言棄活在當下。縱然會遇上各種挑戰,願每個癌症患者仍能像阿麗一樣,成為勇敢的生命鬥士,相信雨後總有天晴。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助理教育經理歐陽民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