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12 12:30:00

銀髮DJ訪問兒童粵劇演員

分享:
銀髮DJ

訪問前先來一張大合照。

靈實一向重視推動創新適逢我們的長者地區服務有一項「銀髮DJ」活動我們作出新嘗試,邀請他們走入錄音室開咪錄製特備節目,訪問即將於下月為弱勢長者籌款的兒童粵劇演員。雙方的年齡差距沒有構成障礙因為音樂已經成為長幼共融的橋樑。長者說到自己喜好的流行曲便憶起年輕往事小朋友談到粵曲時會想起自己的公公婆婆他們在音樂中找到了共同的話題。

由銀髮DJ所錄製的節目《聲聲相識星期二》,以住每集以播放勵志歌曲、民歌為主但從未播放過今次大膽作出新嘗試,以粵曲為節目主題,訪問兒童粵劇演員。三名銀髮DJ喜愛的是流行曲,他們在訪問前都相當緊張擔心會出現悶場。

然而五名受訪的兒童粵劇演員毫不怯場逐一對著咪高峰分享自己的經驗:「做花旦上頭飾前要貼片子,對眼又要貼膠紙,成條眉戚起,合唔埋對眼呀!」;「戲服同頭飾好靚呀,不過好重,戴完頭都暈呀!」小演員在受訪後即場示範踢腿及介紹服飾,而銀髮DJ則有機會初嘗「耍花槍」,並大讚好玩。

聲輝粵劇推廣協會

「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小演員認真排練。

「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員將於612日踏上台板演出,為靈實非政府資助長者服務籌款。有小演員不怕辛苦及長時間排練,坦言「做得好就會有更多人想睇,賣多啲飛,就可以籌更多錢!」

Ad Block

 

2022「雛聲頌揚兒童粵劇折子戲」

日期612

時間下午230

地點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

查詢電話2703 3380(林先生)2703 3378(陳小姐)

活動詳情https://www.hohcs-etouch.org.hk/jco2022/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兒童粵劇折子戲

兒童粵劇折子戲將於6月12日開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