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2 12:30:00

陽萎藥減少猝死

分享:
PDE5抑制劑 偉哥

有一種治療陽萎(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可以保護患者的心血管,大幅減低他們心臟病發和猝死的機率!這一種陽萎藥物,是PDE5抑制劑,也是俗稱「偉哥」一類的藥物,包括:威而鋼、犀利士或立威大。

坊間一直有誤解,以為陽萎藥物(指PDE5抑制劑)很傷身,有可能引致心臟病發、中風等。早前筆者已有一系列文章(「性猝死」系列),探討並論證過PDE5抑制劑是相當安全的藥物,不會增加病人死亡的風險。

今年一月更有新鮮出爐的醫學文獻,指出PDE5抑制劑不單只安全,更加可以減少不同種類心臟病的病發機率,從而令患者早年死亡的機率減低達25%之多!

Ad Block

如果你知道患上勃起功能障礙的人數,就會更加明白上述比率的重要性。最新於2018年發表的丹麥研究,發現在成年男士中,多達52%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這數字與美國1994年的研究發現相若,而當中有嚴重勃起功能障礙的就多達1,800萬人。

今年一月發表於《性醫學雜誌》的研究報告,由加洲大學負責,調查了2006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這十多年間,七萬多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的醫療紀錄。詳細結果下周讀談。

(陽萎藥減少猝死.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