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2-19 04:29:52
日報

頸椎病在冬天還是夏天治療較好?

分享:
頸椎病在冬天還是夏天治療較好?

頸椎病在冬天還是夏天治療較好?

頸椎痛症的治療方法,主要分為手術和非手術兩大類。通常只有10%至15%的頸椎痛症患者需要手術治療,其他患者多半只需要採用非手術方法,就能解除症狀。

而一般正規的非手術治療,持續3至4周都會看到效果,方法主要包括脊椎手法調整(Manipulation)、針灸、物理治療、牽引。每種方法都會有一定的效果,通常需要兩、三種方法配合使用,才能得到比較好的治療成效。

治療頸椎病在冬天還是夏天進行較好?頸椎病在冬天較易發作,夏天治療效果一般較好。對於慢性反覆的頸椎病症狀,日常預防也可以依季節進行。很多頸椎病患者在夏天時不覺得頸椎不舒服,往往因此對頸椎病放任不管,直到冬天頸椎病發作,才想到要治療。其實,這種臨急抱佛腳的做法,可能會導致錯失根治頸椎病的最佳時機。

冬天氣候寒冷,會造成頸椎關節僵硬,肌肉、韌帶痙攣,血液循環減慢這些問題,這些狀態不但加重頸椎病症狀,也會降低治療效率。病人在治療時感覺不到改善,也會降低信心,難以堅持下去。夏天天氣炎熱,頸部血液循環加快,頸椎關節、韌帶、肌肉都會逐漸舒展開,神經功能相對活躍,這個時候正是治療頸椎病的最好時機。

因為血液循環加快,能更有效率的把引起肌肉疲勞、軟組織水腫的發炎物質排出體外。而溫度使關節、韌帶、肌肉都變得舒展,更有利於椎間盤復位。椎間孔變大,神經受壓緩解,更有利於消除疼痛和麻木。

Ad Block

此外,夏天時頸椎痠脹、僵硬、疼痛這些症狀會自行緩解甚至消失,治療時,病人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病情好轉,也就更容易堅持治療。所以,在天熱時進行頸椎病一系列的積極治療,往往會得到更好、更持久的療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