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26 12:30:00

食偉哥對心臟有益?!

分享:

有點弔詭的是:很多人誤以為偉哥類藥物PDE5i會引發心臟病,與此同時,有醫學專家卻指出偉哥類藥物可以治療心臟病。

第一位提出這主張的專家,是意大利的羅馬大學Isidori教授,他分析了24項有關偉哥類藥物的研究(2004至2014),在2014年發表報告指偉哥類藥物可以改善心臟功能及減慢心跳。

報告指,偉哥類藥物對服用人士的血壓沒有影響,反而可以防止心肌增厚及早期心衰竭;而在治療心臟病方面,所需要的偉哥劑量相當低(比起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劑量而言),因此有副作用的風險不高。

在2017年的美國心臟病協會年會中,來自瑞典的專家發表報告。他們研究了43,000名心臟病病人(2007至2013年心臟病發入院的病人),並跟蹤個案,平均跟了3年,發現服用偉哥類藥物並有性生活的病人,比起其他病人,死亡率低了38%,心衰竭入院的機率亦低了40%。

今年也有一項最新的醫學報告發表,比較了勃起功能障礙的不同治療方法,對於心臟病病人的病情影響。下周詳談。

(偉哥類藥物之誤解.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