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7 18:41:38

《65:絕境逃生》影評│太空空難遇上侏儸紀

分享:
《65:絕境逃生》影評│太空空難遇上侏儸紀

《65:絕境逃生》由Adam Driver主演。

2018年,描寫沒有視力但聽力非凡的《無聲絕境》(A Quiet Place)上映,大受好評,2020年再拍出續集成績也不錯。此系列最初由Scott Beck、Bryan Woods二人構思,再找來John Krasinski執導、編劇及擔演主角。大家都記得John即Emily Blunt丈夫,此系列是由他夫妻擔演的。幾年過去,Scott Beck、Bryan Woods帶來新作《65:絕境逃生》,沒有太多奇思妙想,它反而像是幾齣經典電影,炒埋一碟。

英文原文《65》,海報上65二字下有細字寫着Million Years Ago(百萬年前),即6,500萬年前。這是甚麼年代?6,500年前正是侏儸紀時代。這是一齣集科幻、侏儸紀(恐龍)、驚悚、探險於一身的商業片,台灣譯名《65:恐怖行星》,所謂恐怖行星,其實是地球。

《65:絕境逃生》影評│太空空難遇上侏儸紀 《65:絕境逃生》影評│太空空難遇上侏儸紀

熟口熟面的恐龍來襲

故事講述6,500年前,在某個遙遠的星球上,主角米斯因為他的工作是駕駛太空船,運送大批乘客,在女兒病重時離開了家人(主角米斯由Adam Driver主演,所以他的確是個Driver)。到了太空深處,他駕駛的太空船被流星碎片擊中,必須急降在這星球上,而這裡正是侏儸紀年代的地球,當時地球正處蠻荒時代,由恐龍統治。米斯在急降後發現船上所有人都死去,自己孤獨一人。尋找散落各處的太空艙時,他發現了唯一的生還者,一名語言不通的少女,二人相依為命,他欺騙少女其父母在山上,他們要馬上展開旅程,登山與他們相聚,而其實少女父母在墜機時已罹難了。

這樣的戲劇結構,有沒有感到熟口熟面?對,就是由遊戲改編,近日大熱的HBO劇集《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後者講述主角Joel在喪屍來襲時,女兒死去,他帶着沉的心情活下去,有天要替人送少女Ellie到另一地點;在《65:絕境逃生》中,米斯遇上少女,他女兒也已離世,運送途中跟少女混熟,同樣想起了自己已逝女兒。當然《最後生還者》每一集都有個別主題,它寫的是人生,反而動作不多,雖然叫好叫座,但有被喪屍迷投訴片中喪屍太少了。

 

《65:絕境逃生》影評│太空空難遇上侏儸紀 《65:絕境逃生》影評│太空空難遇上侏儸紀 《65:絕境逃生》影評│太空空難遇上侏儸紀

充滿B片味道

其實《65:絕境逃生》全片熟口熟面,驚險場面是遇上各大小恐龍來襲,中間不斷重複出現,在太空船人已死光,地球上還未出現人類的場景中發展故事,這種劇情幾乎已是預計之中,好幾場恐龍戲還幾乎是將近三十年前的《侏儸紀公園》搬字過紙的,相當偷懶。尾場3隻暴龍追着太空艙來咬,相當瘋狂,充滿B片味道,還好特技及動作在技術上很有水平,單單把它當爽片看(關掉腦袋來看)還是可以的。

兩集《無聲絕境》由劇本到執導都有John Krasinski,其實由想法到實際執導,他的貢獻都很大,沒有了John,也許看《65:絕境逃生》才見到二人本來的實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