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24 09:00:00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影評|被低估的華麗潚灑

分享: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劇照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劇照

由佳烈治執導的新片《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戲名雖然不討好,但導演的名字卻很吸引。導演出名處理鬥智鬥力特攻類型電影,《神探福爾摩斯》、《特務型戰》等等全都拍得亮麗利落。今次故事亦有趣,繼續拍出智慧型特攻世界。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劇照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劇照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劇照

亮麗場面輕巧鬥智

戲中有不少鬥智鬥力橋段,然後主角又要千方百計繼續行動。整體畫面華麗流暢,間中幽默一下令觀眾放輕鬆,然後又再華麗埋身打鬥,間中不忘要喝一口紅酒,享受生活。行動期間,私人飛機、直升機、靚車、靚酒、靚屋缺一不可。上流特攻生活,盡情享受,行動照舊。積遜史達頓雖然已不年輕,但依然甚有台型,每次打鬥時的力度感覺相當猛烈,無揸流灘。武器方面亦應有盡有,一切高科技智能一應俱全,總有辦法對付對手。

幾場追逐打鬥場面亦好看,有遠有近,同時以多線發展看著各單位如何反應,緊湊刺激。而行動中,主要是要阻截販賣軍火的億萬富翁,曉格蘭特扮演好色富豪,相當過癮。行動當中,這班特工更找來荷李活演員宇宙最強的丹爺臨時拉夫,加入特工行列,因為丹爺正正是富豪的偶像,希望藉此能夠放下富豪的戒心。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劇照 《伙星行動 : 扭計特攻》劇照

奸角可愛有趣

電影在節奏方面,維持《特務型戰》的風格,輕鬆幾下又會有任務要行動,或是有危機出現,然後緊張一陣子,主角又能輕鬆有型地化解。今次的奸角亦很可愛,曉格蘭特的演繹輕鬆自然又幽默,與佐斯夏利飾演的武打巨星「丹爺」火花十足,這段勉強可以算作是惺惺相惜的關係頗有趣。另外幾位特務,甚至飾演積遜史達頓上司的加利艾維斯也有其獨特性。

這部片在坊間似乎沒甚聲氣,其實跟《特務型戰》差不多,但電影卻是拍得流暢、利落,純以觀賞角度出發,確實是享受。或許現時較為流行燒腦之作,但像這種有些少任務要完成,又有些動作場面,亦有亮麗景色,能夠在同一部戲飽覽世界多國美景,實在也是不錯的娛樂。唯一不足或許是主角們不夠靚仔靚女,看動作積遜史達頓當然沒問題,但樣貌擔當卻不能,於是在視覺衝擊上不夠《特務型戰》完美。但在橋段方面,最後讓曉格蘭特發揮的一幕,潚灑又不失霸氣,令人印象深刻,簡直即時令其他對手變得像腦殘般可笑,令觀眾看得很暢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