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5-10 06:00:00

《去吧!女神兵團》 爆笑感人有諗頭

分享:

近十年泰國影視作品進步神速,廣告賣橋,商業電影也越拍越有諗頭。近幾年青春類型作品如《出貓特攻隊》、《大佬可以退貨嗎?》都很成功,今年《去吧!女神兵團》一出,馬上破了前兩者票房紀錄。《去吧!女神兵團》拍的其實是男女好友青梅竹馬,互有好感,但怕一拍拖回不了頭,不敢再踏一步,結果多年來保持好友關係,男方後悔當年答應大家不作戀人,卻越發覺得此煎熬很難受。香港譯名及宣傳將電影演繹成「收兵」走本土化,但戲中男女主角經歷十年,各交過多個男女朋友,符合現實。戲中有真情,並沒有收兵那麼壞心地。

 

導演查亞諾布帕拉科執導下,故事爆笑,又有苦戀深情,敘事上驚喜處處,為老掉牙故事披上新衣,男女主角貌美又表演突出,女主角平采娜(Pimchanok)相當漂亮,演技莊諧並重,表情多變,既能搞笑,哭戲又相當動人。票房大賣,實是意料中事。
 

戲中性的描寫
(劇透注意)電影故事由中學寫起,女主角靜(平采娜飾)由父親送到學校,甫進校門,她卻突然急步起跑,衝到學校後門,翻越圍欄,逃學去了。男主角阿柏守在校外,原來阿靜懷疑父親偷情,上學期間跟死黨跟蹤老爸。這一段掌鏡準確,節奏流暢明快,將故事基調鋪墊得好:阿靜因為父親,一輩子都對男人有戒心,及後交男友,總Check男友手機(很壞的習慣)、總懷疑對方在劈腿。若沒有第一段背景交代,這樣神經質的女主角就很難令人同情。
 

男女好友不敢再進一步,這樣的故事我們聽過了三千遍了,怎樣才有新意?編導有橋,由中學揭發父親偷情開始,跳到現代一個婚禮上,寫男主角遇上四名戇男,大家開始談起跟心儀對象,沒法超越Friendzone(朋友關係),沒法再進一步的煎熬。由超級爆笑的互訴心聲,到穿插男女主角多年來感情遭遇,當四人都替阿柏深感不值時,故事竟然峰迴路轉。另一方面,交代十年來二人感情史,編劇特別利用男主角當空中服務員、女主角當音樂圈經理人的身份,寫他們周圍東南亞各國,場景上變化多端,其中一節寫女主角懷疑男友劈腿,竟追到來香港,也拍得相當惹笑好玩。

《去吧!女神兵團》的跟蹤橋段為了搞笑,戲劇化處理下,當然誇張。但戲中描寫男女關係上沒潔癖,又不低俗。男女主角多年來保持Buddy關係,互相說心事。有次阿靜怕自己意外懷孕,馬上打給阿柏,著他陪自己看驗孕棒,完全不避諱性的描寫,但同時寫阿柏為女方心痛,隨傳隨到,特別感人。電影的高潮戲,寫到雙方在性誘惑上是否能把守得住,其實電影本身的價值觀掌握恰到好處,總不會像港式愛情電影般將愛情寫成搶和偷,完全失去了愛情本身的純潔和感人。

這樣的故事,很容易又會賣出版權被拍成中國版,且看我有沒有猜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