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30 19:51:13

《大師級愛情》影評|劇本鬆散 嘉莉慕萊根精采

分享: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近日好幾齣傳記片陸續上映,戲院熱映的有《法拉利》,講述安素法拉利的老年生活,公司生意下滑,賽車場上備受挑戰,兒子去世,正室還在悲傷之際,情婦又迫他給兒子一個正式承繼權;另外有《達利:慾望之謎》,寫超現實大師的晚年,依然怪誕,他天天開瘋狂派對,老婆管錢,天天迫他作畫交貨,其實他怕大眾忘記自己的天才,看似喜劇更似悲劇;還有Netflix上架的《大師級愛情》,由(Masetro)影星轉而拍片的畢列谷巴(Bradley Copper)自導自演。畢利谷巴2018年首執導演筒,開拍曾多次被翻拍的經典電影《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電影評價不錯,他還與女主角Lady Gaga戲假情真,拍拖3年,但後來分手收場。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獲史匹堡鼓勵執導

《星夢情深》已自導自演,這次拍《大師級愛情》更要扮演大眾都認識的美國指揮大師Leonard Bernstein,畢利谷巴的扮相的確神似,但單單要拍戲中一場指揮馬勒2號交響曲的場面,他已花了數年去學習,他說因為Bernstein留世的錄影太多了,要做得神似,難度甚大。

史匹堡本來曾考慮執導《大師級愛情》,但其時畢列谷巴讓史匹堡看了《星夢情深》的一些個早期剪接版本,史匹堡看了一陣就鼓勵他,電影由你來拍吧。結果史匹堡自己去了拍《西城故事》,而後者中也出現了Bernstein的音樂。

《大師級愛情》找來英國出色女演員嘉莉慕萊根(Carey Milligan)跟他演對手戲,由年輕演到老。電影監製名單更是嚇死人,有馬田史高西斯,還有史提芬史匹堡,那到底成績如何?老實說,有點令人失望。電影看了幾乎一半,都近乎沒有主題,沒有推進,也沒寫出男女主角的性格和關係,這劇本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大師級愛情》劇照。

罵老公偽善的妻子

電影的故事其實大有發揮空間,一如中文譯名,它是寫一個家傳戶曉曉的美國指揮大師/音樂家,與妻子相愛一生,但他同時是個雙性戀者,一生中出現多位男伴。電影幾乎要演到一半,兩個主角才有一場衝突,其時正職為劇場女演員,已嫁為人妻的太太正生氣丈夫,開始罵他:「你總要逃避責任,發揮你的天賦,因為你總想假裝誠實和愛所有人,其實你心中充滿仇恨,那才是你的動力。你心中有深深的恨,你在台上不是要我們經驗音樂的本來面目,而是要狠狠的羞辱大家。表明我們永遠無法了解音樂。」這段話寫得多好!前面一直說自己愛人的音樂大師,原來在妻子眼中,是個偽善,看不起世人的膚淺。可惜Bernstein性格的黑暗面並不是電影要探討的,及後劇情也沒有再在此發展下去,殊為可惜。中間一直提到他肉體愛的小鮮肉(男),戲中也沒怎麼出現。

好看的還有尾段一場戲,寫他在一眾音樂人面前教導一年輕黑人指揮家,也拍得有說服力,但此外全齣戲完全沒有焦點,畢列谷巴了大量時間去學古典音樂,去扮演Bernstein,也不及嘉莉慕萊根由年輕演到老來患癌的妻子,那麼動容。要推薦這齣戲,只為了看嘉莉慕萊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