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4-12-02 06:00:00

《尋找快樂大步走》如何快樂地生活?

分享:

為甚麼都市人都這麼難得到快樂?每天被沉悶、規律的生活及工作困著自己,因為我們受的限制太多,要定時定候上班,盡可能準時下班,但此情景買少見少。工作壓得自己不能抒一口氣,即使回到家裡面對自己所愛的人,也難以用輕鬆心情閒聊。為甚麼大部分人總是討厭自己的工作?為甚麼那些瓶頸位時有發生?家裡已有所愛的,又不懂珍惜,還未遇到所愛的,每天下班回家感覺空盪盪,又是有苦自己知。

 

《尋找快樂大步走》改編自法國作家François Lelord同名暢銷小說,尋根究柢想知道快樂的方法,從而擺脫不快樂,方法就是離開自己固有生活圈,去追尋不一樣的天空。情況跟去年的《發夢王大冒險》有點雷同,只是《尋》的節奏要再快一點,來個大混戰。片中主角因為對自己工作感到厭惡、對另一半能否廝守終老存疑,於是放下工作大步走到世界各地,包括內地、非洲及美國等地,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這些地方都熱鬧無比,爆笑荒誕的事不斷發生,有種胡鬧的感覺,有別於去年的《發》片,偶爾會有些靜態位讓觀眾沉思,審視那片四野無人的冰島及格陵蘭美景。

 

 

最美好生活遠在天邊

《尋》片主角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寫在筆記本上,記下尋找快樂的最佳藥方。其實這些心靈治愈系的事情,人人都有不同藥方,每個人都需要靠自己雙腳多走幾步,從而得到答案。很多時候,一個人的旅途都能讓自己的思緒重整,並且想清楚未來方向,各人需要的時間有異,每個人走這趟心靈之旅的年齡亦不一,最主要是能夠有覺醒這一刻。好像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有這類型的電影跑出,每部作品總有不同的表現手法,亦能夠跟不同觀眾群溝通用作提醒。或許,某些人看畢電影後便會出走一趟。演員方面,今次是西蒙柏奇與《失蹤罪》女主角露莎蒙碧姬自《The World’s End》後再度合作,兩人今次有不少對手戲要靠憑空想像演出,兩人間的火花都要靠自我幻想製造出來;而《這個殺手不太冷》的尚連奴良久未有新作,卻在《尋》中客串一角,為觀眾帶來驚喜。

Ad Block

《尋》片選擇以瘋狂胡鬧方式來跟觀眾溝通,因此內裡很多細節都無需深究。踏遍世界各地後,總會發現最愛的早在自己身邊,只在乎你的眼睛有沒有被其他慾望所蒙蔽。出走一趟的目的是,讓你在增廣見聞後,發現人生最終想要的,其實很簡單;跟《回到最愛的一天》所言類近,即使你擁有超能力,可以反覆把你不滿意的情況重演多十次百次,但最好的方法卻是棄用那種超能力,用心感受世界的美好。只要你用心感受每一刻,便會發現即使再平凡、再無驚喜的事,也可以有最美好的存在方式,只要你細心一點,便會發現美好的點滴才是生活的意義,而出走只是個過程,如何活好固有生活,才是你需要尋求的答案。

Ad Block

 

愛電影、愛生活。一直醉生夢死於光映之間,只求長醉不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