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4-10-07 06:00:00

《德古拉伯爵:血魔降生》 抗戰就是生存之道

分享:

當你活在一個無理可言的世界,抗戰才是唯一出路。凡有關吸血鬼的故事,必然有其吸引力,或許因為當中帶著某種邪氣,像潘朵拉盒子一樣,對人類有著不能抗拒的魔力。《德古拉伯爵:血魔降生》(Dracula Untold)存在著暗黑正義感,因為德古拉伯爵的成魔之路,是出於救人之心,令吸血鬼始祖世界更添無力感。

 

《德》片娛樂性豐富,是一部充滿戰爭打鬥場面的吸血鬼動作片,德古拉伯爵的名字耳熟能詳,但亦能在預知的劇本中滲出小驚喜。曾演《狂野時速6》的盧克伊雲斯,他飾演的德古拉伯爵身形魁梧,達到具魅力的吸血鬼基本要求。片中的他充滿正義感、愛護人民,有責任感且深愛妻兒,可惜卻是一位悲劇英雄,事關他身為羅馬尼亞王子,要對其人民及自己的妻兒負責任,必須盡力保衛家園。但當權統治者穆罕默德行為過火令人憤怒,德古拉為了拯救國家,只能選擇出賣自己靈魂以加強自身戰鬥力,這樣便能靠自己雙手以一敵萬。另外,莎拉加頓跟他扮演夫婦可算是郎才女貌,但莎拉的發揮有限,只能淪為花瓶。

 

 

為保國家決意成魔

本來德古拉伯爵很希望和平安居,只是當穆罕默德橫蠻無理,欲搶兒侵國時,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反抗。德古拉希望能夠和平談判,可惜敵國貪得無厭,最後談判失敗,根本從來沒有談判、讓步空間,如果還繼續裝作君子和平談下去,死的只會是你,於是,德古拉情願出賣靈魂給魔鬼,以最強能力去迎戰。他成為吸血鬼後,行動迅速、耳聽八方、生體機能快速復原以及具無敵的能力,雖然在戰場上能戰無不勝,但卻因為吸血慾望及見光死等問題,令他成為一頭怪魔,被人民發現後更被他們圍攻,相信亦是他最痛心的場面。原本為了國家成魔,目的是希望保家衛國,豈料當你做著保護他們的事情時,他們卻因此歧視及想將你消滅。這種無奈不能怪誰,人們總是對一些不熟悉的事感到恐慌,這亦是悲劇的所在。

Ad Block

 

 

抗爭是必須的

但抗爭還是必須的,因為要為希望而戰,只要你能實實在在戰勝點甚麼的時候,便不會有人怪你用了甚麼方法抗爭,只是,過程中的確需要承受,而那些事情是堅強的人才能受得住的。德古拉明顯是堅強的,因此命運要他承受。魔鬼條約在首部曲展開,有關要還給魔鬼的債,估計要在下一集才能談及。

「有些時代,世上不需要英雄,需要魔頭。」因為以文明的方式跟土匪開戰太不明智,需要將潛藏的邪惡性格帶出來,然後反抗到底,才能斬妖除魔。抗戰不能滴血不流,只是德古拉別無選擇,為了維護弱小並對得住良心,背負成魔之名又何妨?

Ad Block

 

 

愛電影、愛生活。一直醉生夢死於光映之間,只求長醉不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