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2021-03-17 04:30:00
日報

《愛在末路之境》 就是愛你愛著你

分享:

首先要坦白承認,筆者對BL題材沒有迷戀成分,然而亦絕不抗拒觀看,有時看到兩位美男子走在一起,眼睛吃著冰淇淋的快感是愉悅的。當年《大叔的愛》劇集以及其後的電影版也看得雀躍。很多時我們就是需要這些令人心中暗喜的畫面來調劑一下乏善足陳的現實生活。《愛在末路之境》就是一部男男愛情電影,兩男激情地否定愛情的形狀甚有追看性。

提升寫實感
電影首個畫面已擺明車馬是以男男視點去看事物,大大個畫面看到大倉忠義飾演的恭一騎著單車,鏡頭就在他的臀部作了一個大特寫,看著他因為踏單車時的動態令臀部左搖右擺長達一分鐘,觀眾立即入戲亦知自己沒有去錯戲院。然而大倉忠義與另一男主角成田凌的顏值不像《大叔的愛》般搶眼,這樣應該能夠提升寫實感,但對於渴望遠觀美男子的腐女來說,則可能會略嫌畫面不夠唯美。

故事由同名漫畫改編,因此情節相當扎實,原本已為人夫的恭一,被妻子請私家偵探調查他的出軌實況,豈料所託非人找了暗戀恭一的今之瀨去調查。今之瀨藉此作為威脅,令恭一要與他肌膚之親作回報。故事看著恭一慢慢由一個極花心情聖,變成被今之瀨一人俘虜著,甚至對其他女性再也興奮不來,流連同性愛好的夜店亦不見得能尋得新歡,這證明了其實恭一愛的是今之瀨,其他任何男或女來製造愛,他也不關心。電影發展到後段,或多或少也會降服於這段二人關係當中。故事情節的確能夠建立說服力,令恭一的性取向轉變來得更合理。而電影很多時也摒棄背景音樂,在一個全然寂靜的環境底下,專心聽著兩位主角的對話,一切來得更專注。而二人在床上的親密程度,亦暗示了二人對彼此的愛有多深。

深愛而不自知
恭一在這段關係上的倚賴心比他自己想像的更厲害,情根早已深種,只有他自己不知道還要連番否認。今之瀨的不離不棄的確能令人在不知不覺間全然投入而不自知,直到今之瀨的離去,恭一以為自己能夠好好地活著,然而最終一如所有BL劇情所料,一切的異性對象也只不過是二人之間感情的沙石。如果喜歡看BL電影的觀眾,這部電影絕對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來得更細膩溫暖。導演行定勳曾經執導《在世界中心呼喚愛》,他愛拍的主題還是離不開「愛」,各適其適的關係,從他鏡頭下總能看到一些細膩輕柔的詮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