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9 09:00:00

《熱辣滾燙》影評|被嫌棄所以自強

分享:
《熱辣滾燙》劇照。

《熱辣滾燙》劇照。

內地大收約40億的春節大贏家電影《熱辣滾燙》,是戲內戲外都有故事的電影。導演賈玲自導自演,前後一年時間,先增肥拍,再減超過100磅來拍,單單這個減肥故事已夠勵志。電影改篇自日本片《100円的愛》,一個從不被愛的女子,如何在拳賽當中尋回人生的意義,勵志到盡。電影比原版多了一份幽默感,還有些被挖苦的情節可悲亦可笑

香港一個周末,開畫4天約二百萬票房,在現時的市況尚算不俗。電影畫面用色主要採用淺粉色,感覺鮮明,有種韓系電影夢幻感,即使拍攝場景依然落泊,已令觀眾更易入口。女主角小杜從來給人感覺就是一文不值,家人嫌她無貢獻浪費米飯、男友一直有外遇、無朋友無工作。機緣巧合遇上由雷佳音飾演的拳館教練昊坤,工作需要找客入會,於是對她釋出善意。輕輕地把外衣放在她身上,對她來說已是此生遇過最親密的關切。她的一生,與矜貴二字無關。

《熱辣滾燙》劇照。 《熱辣滾燙》劇照。 《熱辣滾燙》劇照。 《熱辣滾燙》劇照。

「階段性勝利」算是贏的一種?

但求就手,昊坤與她生活了一陣子,但其實內心一直對她嫌棄,毫不珍惜。加上家人對她的利用,那種低賤與便宜感是最可悲,但卻激勵到她要更加自強。喜歡導演將一連串被奚落、被欺侮、被嫌棄的事件在中後段才一次過放出來,就像被人一次過踩好幾千腳的感覺,力度強大猶如重槌般拳拳直入腹部。

故事基本上一直在上升軌,它一直被打擊,一直失敗,這跟《填詞L》有點相似。有一刻看似成功了,卻原來還是離成功很遠。然後是一直不肯放棄,於是即使結局不如理想,但感覺已經是贏了。然而這種「贏了」的意思其實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像「階段性勝利」般。於是到最後,也不能定義結局屬喜還是假象。只能說它不像內地電視劇文化一直在製造滿滿的幸福感 ,然而那種堅毅精神又令人感覺熱血沸騰。即使拍她訓練期間的情節,孤寂感還是蠻強的。鍛煉過程像在療傷,孤獨的自在,教練也只是付錢明買明賣,毫無私人感情亦缺乏友情。

《熱辣滾燙》劇照。 《熱辣滾燙》劇照。 《熱辣滾燙》劇照。

熱血得悲涼入心

戲中再次看到雷佳音做接近渣男的角色,這位演員的可塑性實在深不見底,似乎任何角色落在他身上也難不倒他,這次對他來說可謂毫無難度,卻就是好看。最後以為能夠輕易追回這個從來都很就手的女人?人家卻不一定看得上已經失去夢想的一個苦力男。

電影是很熱血亦富娛樂性,只是熱血當中,總是滲著一陣陣悲涼,一直無人珍惜自己、孤獨而寂寞的心情。但只要繼續堅持,最終那份毅力還是會令人拜服的,即使只有那麼一瞬間。過後,世界依舊是老樣子,未有真正的成功,卻是對自己的人生已經有所交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