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26 13:22:44

《神速特攻隊》影評|放慢步伐感受愛

分享:
《神速特攻隊》劇照。

《神速特攻隊》劇照。

有些導演,因為某部具有黑色幽默的電影而爆紅,自此就成為不少普羅觀眾心目中的喜劇導演。當這些導演有新作面世,大家就預期進電影院邊看邊笑。但其實,這些導演的電影都不是笑片,而只是在嘲諷生命。泰國鬼才導納華普譚容格坦拿就是這樣一位被大眾誤會了的導演,他的新作《神速特攻隊》並非爆笑喜劇,卻絕對令你看得笑中有淚,離場後再三回味。電影溫馨提醒我們:在急速的步伐裡,其實愛一直都在。

納華普譚容格坦拿自從2015年的《戀愛病發》後,成為不少文青觀眾追喜愛的導演,他的短片和長片在在表現出他無窮的創意,以幽默的筆觸帶出對世情的觀察。繼兩年前極受觀眾喜愛的《無痛斷捨離》後,他帶來了《神速特攻隊》,宣傳以快速爆笑為包裝,但其實是一部充滿深情的愛情小品。

《神速特攻隊》劇照。 《神速特攻隊》劇照。 《神速特攻隊》劇照。

你一生追尋甚麼

時間回到2005年,個性獨行的小潔(烏拉薩雅斯帕邦德飾)在校內遇上愛玩競技疊杯的阿高(納特奇查理飾),自此成為朋友。2010年,二人發展成為戀人,小潔一直在旁支持阿高追求競技疊杯世界冠軍的夢想。為了能夠專心練習,二人更買下房子,一起生活。2018年,阿高在美國奪得競技疊杯的世界冠軍。新一屆的賽制改為網上舉行,阿高打算贏得競賽,和小潔搬到美國生活。但他發現,哥倫比亞有位新手小孩比他更快。與此同時,阿高和小潔的關係起了變化。

像阿高那樣,一早認定自己人生夢想與目標的人並不算多,能夠朝著夢想的方向努力前行,就更是一種難得的堅持。有著心愛的人同行,在旁幫助他排除萬難,令他可以專心前進的,就更是一份福氣。小潔卻很清楚自己是普通人,沒甚麼像阿高那樣的遠大目標,只求過著平凡的生活。是以她甘心樂意陪伴和支持阿高追夢,直到她發現自己想追求的平凡人生,沒有得到阿高所認同。

《神速特攻隊》劇照。 《神速特攻隊》劇照。

生命中最珍貴的

《神速特攻隊》的故事和情節絕對是峰迴路轉,當中的愛情親情和友情卻是那麼單純而實在。這也是納華普譚容格坦拿所有作品之中的一份特質——姑勿論在他的短片和長片裡,都沒有壞人,他的所有故事裡,人性基本上都是善良,他們都沒有想過要傷害任何人。是以,我們都喜愛看納華普的作品,在他的電影裡,我們都會重新發現人性的真善,看到一份對生命的盼望。

阿高在逆境中,發現原來自己為著追求目標,一直忽略了身邊的人。當他放慢步伐,才看見母親的老去,才體會到小潔對他的愛。納華普對生命的觀察和體會,往往是這麼實在,貼近你和我的心,令我們看得感同身受而又當頭棒喝。《神速特攻隊》在輕鬆幽默的氛圍下,帶領觀眾停下來,重新發現生命中真正重要和珍貴的東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