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2-04 04:30:00
日報

《謎飛空姐》傻大姐孭飛黑色驚悚新劇有驚喜

分享:
《謎飛空姐》一季全八集,頭三集已於HBO GO上線,餘下集數將會逢周四上架。

《謎飛空姐》一季全八集,頭三集已於HBO GO上線,餘下集數將會逢周四上架。

見臉書有網友讚了一句HBO新出的迷你劇集《謎飛空姐》(The Flight Attendant),我又好奇心殺死貓般忍不住開來看看,因為本身對女主角Kaley Cuoco、《囧男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Penny,不是十分大興趣,覺得有趣的是Sheldon(還有Howard和Raj),他一連三聲叫Penny的敲門法已成名場面。

上周四HBO GO一連播出三集《謎飛空姐》,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Chris Bohjalian的同名小說,講述一名空姐(Kaley Cuoco飾演)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陌生的酒店床上,旁邊還有一名遭割喉全身鮮血的男子,狀似死去不久,而她因為酒醉斷片,渾然不知發生過何事。


女主角演技亮眼
但Cuoco在這齣黑色驚悚喜劇的表現叫人刮目相看。她演空姐Cassie,生得漂亮人又隨和,因為任職空姐可以飛勻全世界,她在全世界也留下很多情史,去到邊識到邊,她形容自己為Good Time Girl,男人見到都嗒糖。第一集一開始,她在飛往曼谷的航班上,遇上有米俊男Alex(Michael Huisman飾,《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做大哥的Steven),rich guy很快就變成rich dead guy。

因為宿醉,因為panic,Cassie做了逃兵迅速逃離案發現場,然後當然是一連串心驚膽顫,而且她個人本來生活也是一團糟,生得後生漂亮,並不是人生順遂的通行證,Cassie有嚴重酗酒問題,也有intimacy issue,這個當然有其back story會逐漸和盤托出,這種messy-old-me年輕大都會女郎的類型,找Cuoco來演可說不作二人想,她在Big Bang中的Penny就是這種傻大姐靚女角色。新劇加添驚悚黑色元素,她的表現更上一層樓,完全表現出那種瘋狂又歇斯底里的狀態。 


 場面配角均具喜感
其他配角都非常不俗,尤其喜歡Cassie多咀的女同事Megan(Rosie Perez飾),她看似插科打諢,但看下去就知原來她都有自己不可告人的side hustle,耐人尋味;另外Cassie老死Annie(Zosia Mamet飾,《Girls》的Shoshanna),是一名非常進取的律師,因為Cassie給FBI盯上了,她要幫老友擋駕,成日扮鎮定泰山崩於前不動聲色樣子,實際上卻非常死充,Mamet演得很有喜感,二人的對手戲看得人忍俊不禁。

 本劇的視覺都仿效經典風格,尤其片頭的opening sequence十分希治閣,劇集也用上很多分割式的鏡頭運用,其實都熟口熟面,而且有點刻意賣弄,總體來說,這點小聰明,都屬尚可接受範圍。

 

不學無術以看電影電視為樂,第一套煲的美劇係《Friends》,以有涯之生逐無涯煲劇之路,一去無回頭,從此跟CCTVB師奶婆媽劇講再見。
FB:www.facebook.com/tvdramaqueen

Email:[email protected]

Kaley Cuoco、《囧男大爆炸》的Penny,新劇《謎飛空姐》孭重飛演女主角。 Zosia Mamet飾演女主角老死,她雖然常在sit-com當配角,但其實她的喜感很強,通常都能偷走主角部分鋒芒。 Michael Huisman飾演的有米俊男一出場就死,但找得他來演當然不會一集就沒戲。 另一位配角Rosie Perez飾演女主角的多嘴雞同事Megan,也相當出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