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31 20:00:00

《迷你孖媽》 奇幻溫暖小品

分享:
《迷你孖媽》 講述小女主角遇見童年時的母親。 《迷你孖媽》 講述8歲的Nelly跟父母返回外婆老家,父親忙於執屋沒時間倍伴。

記得2019年的《浴火的少女畫像》嗎?法國女導演Celine Sciamma作品,上映時獲熱烈好評,作為她第一齣古裝片,雖然看得出成本有限,但它受到的讚賞,令不少影評人以為它會贏得康城金棕櫚大獎,最終輸了給《上流寄生族》。故事寫兩個女子,一個快要出嫁前發出的一段禁戀,最後二人不能免俗,都展開世俗的普通人生活,多年後在劇院遙遙凝望,內心卻像火燒,電影完了,但餘音嫋嫋。

《迷你孖媽》講述8歲的Nelly巧遇童年時的母親。  《迷你孖媽》以奇幻情節講述母女的故事。

與童年母親相遇

Celine是極具才氣的法國女導演,今年44歲,她之前一直在拍攝女同故事,頭3部電影都寫少女成長和性別認同,首部電影《情尋水百合》入選康城「一種關注」單元,2011年《小TB初體驗》只拍了20天,就得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前作《浴火的少女畫像》引用的是奧菲斯地獄尋妻的典故,寫同性之愛的深刻,結果入圍康城影展主競賽,得最佳編劇。

《迷你孖媽》(Petite Maman)拍於2020年,21年正式上映,同樣寫兩個女性,卻跳出了她一直以來的女同主題,這次寫家庭和母女。故事寫8歲的Nelly因外婆去世,隨父 回到「祖屋」收拾舊物,母親因太過傷心,提早回去,父親忙於整理雜物,她悶壞了,找到母親兒時玩具Bat and ball, 一種把球拍和小球以線連結的玩具,就獨自玩了起來,她用力一揮,那球卻突然脫線飛了出去,小Nelly追隨飛球,到了一個草坪,只見一個同齡小女孩Marion也在當地,把撿來的樹枝搭建木屋,二人初則對話,繼而認識,展開短暫友誼,還互相邀請對方回家作客,甚至後來父親說東西都收拾好,可提早回家,她也不願,問可否多留一晚。

小Nelly與同年母親一見如故,結成好友。 法國女導演Celine Sciamma向來拍女同故事,新作《迷你孖媽》以家庭和母女情誼作主題。

與母親和解

這其實都是Celine的奇想,兩個女童,其實是Nelly奇幻地遇上童年的母親 Marion,二人年紀相若,志趣相投,自然成了好友,Nelly幫助母親建那小木屋,也順道理解一下她的童年。

理解,她說的是跟自己的母親和解。

因為要找兩個女孩演員,導演在casting時還特加上一個選項:歡迎姐妹同來,於是真的就找到這兩位外似孿生姐妹的小演員,說真的,觀影時要分辨二人還蠻難的。

《迷你孖媽》不能跟她蕩氣迴腸的前作相比,說到給小孩子看,她的奇幻,又確是太奇幻了一點。說到成人觀眾,縱使溫暖,又可能略嫌太平淡了一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