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4 21:52:34

《闔家辣》回顧香港人是如何撐過來的

分享:
鄭中基與梁詠琪演Edan的父母,一家在疫下發售自家製辣椒醬。 吳君如飾演老套姑母最愛跳大媽舞。

今年過後,發現原來能夠在新年期間看到賀歲片也不是必然的事。疫情之下,甚麼都延,甚麼都遲。遲到好過無到,是的,但要在暑假才能等到其中一部賀歲片,始終帶點欷歔。

梁詠琪飾演人母相當稱職,奔放的演繹令人驚喜。 呂爵安初登大銀幕,與袁澧林演小情侶,表現自然。 一家人在疫下留家工作,朝夕相對,兩代矛盾難以避免。

甜酸苦辣五味雜陳

打正旗號是笑片,幽默惹笑,但故事卻是關於這兩年疫情下香港人的生活,當然有笑位,但下下笑中有淚。梁詠琪與呂爵安飾演兩母子,劇情主線都是放在他們身上,二人嘗試發售家傳秘製辣椒醬,搖身一變成為坊間大熱醬料,生意蒸蒸日上。戲中賣的是辣椒醬,但除了經常看著他們在切辣椒時的勁辣畫面之外,原來還會有滿滿的心酸感。心酸,是因為過去兩年香港人經歷過的,戲中情節都為你回顧一次。無論疫情也好,買樓也好,這些題材都與不少香港人息息相關,看戲之時自然份外投入。

過去兩年,大家都迎來生活上的巨變,亦面對不少挑戰。一套喜劇,透過一家人的日常相處點滴,構成一個窩心有愛的故事。而且故事完整之餘,中間亦有不少笑料,更有情節令人眼濕濕,絕對是笑中有淚的喜劇。以近年賀歲片的準則來說,可謂超水準。

何啟華與林家熙演Edan的同學,3人同場大放笑彈。 作為賀歲片,《闔家辣》有不少藝人客串,盧海鵬演港式小食店老闆。 《闔家辣》有多段片尾彩蛋,ERROR三子亦會驚喜現身。 許賢和蘇致豪客串演甚麼?入場自有分曉。

貼地題材有共鳴

雖然電影要延期半年才能上映,但其實此作品亦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拍攝當時正值是《大叔的愛》冒起之時,亦讓導演監製能夠重新為作品定位,將比重放在首次參演電影的呂爵安身上,成為電影的主線,即使是ERROR的何啟華客串戲份亦比想像中多,簡直是得天獨厚盡佔優勢。而戲中故事亦是導演Coba的真人真事,有投放個人情感之下,的確為電影注入了某種力量。亦因為故事是年輕人第一身的角度出發,於是兩代之間的矛盾難以避免。因為買樓事情最終令兒子情緒爆發,全因母親根本沒有認真關心過兒子的世界,亦忘了要疏導兒子的情緒。

梁詠琪飾演人母相當稱職,奔放的演繹令人驚喜。呂爵安首次於大銀幕演出,神態自若相當流暢,咬字問題依然有待改善。鄭中基成了喜劇擔當,有他出場的地方必有笑料,但亦是觀眾意料之內的演繹方法。吳君如飾演老套姑母最愛跳大媽舞,但實在有點尷尬,幸好她戲份不重,當中她與兒子見面的一幕亦很感人,成功打動觀眾的心,算是為此角色取得平衡。另外還有袁澧林與呂爵安這對小情侶為電影注入濃濃的甜蜜氛圍,對呂爵安與女生談情這畫面感到有點陌生又富新鮮感。無論如何,就當回顧一下過去兩年我們是如何撐過來的,也值得入場一看。而且很久未有接觸過港式同聲同氣的喜劇,還有不少彩蛋令觀眾開心,理應入場輕鬆一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