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22 04:30:07
日報

「魯暉」調職後的鴻圖大計

分享:
「魯暉」調職後的鴻圖大計 「魯暉」調職後的鴻圖大計 「魯暉」調職後的鴻圖大計

上星期寫看完HBO Max原創美劇《和平使者》(Peacemaker)之後引發思考:身為編劇,到底創作一套劇集的時候,應該以故事情節先行,抑或建立角色性格更重要?篇幅所限,本應今周繼續,但電訊盈科(008)於復活節長假後,突然宣布人事調動,原屬ViuTV總經理、人稱「魯暉」的魯庭暉將會出任集團旗下新公司MakerVille的行政總裁,又同時繼續擔任ViuTV董事會成員,而總經理一職,則由廣告界資深從業員鍾廣德(Clement)接任,並已於周二19/4)履新 ── 如此這般的大新聞,沒可能「攤」多一個星期才寫吧?

到底「魯暉」的新工作是甚麼?參考電盈發言人當天回覆傳媒查詢時的講法:未來日子MakerVille將繼續專注內容創作、藝人管理及活動管理。另一方面,該公司會繼續為ViuTV提供創意及優質內容,亦會探索香港地區以外的內容製作及合作機會。

且慢,這些不是「魯暉」自ViuTV啟播以來的主要職責嗎?假若如此,鍾廣德從奇宏策略媒體(PHD)過檔擔任總經理的意義是甚麼?Sound Bear,我好亂呀,究竟係乜嘢意思呀?為了解開心中困惑,於是決定四出打聽。

ViuTV人事變動 資深廣告人鍾廣德上任總經理 ViuTV人事變動 資深廣告人鍾廣德上任總經理

MakerVille全責製作

綜合不同渠道消息,聞說「魯暉」上星期召開全體員工大會公布新動向,他本人需要調職(其實是升職)外,現時負責ViuTV節目創作及製作的幕後班底,包括資料撰稿、編審、製作助理(PA)、導演和監製等,連同所有藝人及相關經理人團隊,統統都會「過戶」至MakerVille。換言之MakerVille成立後,以往在ViuTV的運作機制不變,即花姐依舊要向「魯暉」匯報工作進度。連鎖效應之下,過去6年ViuTV絕大部分節目「製播同途」的日子(部分屬於外判製作)將會結束,變成完完全全的「製播分途」,日後所有節目都先由MakerVille製作,再交由(或轉售予)ViuTV播放,以符合免費電視牌照的要求。

另外節目製作模式同樣會有轉變,以往較少製作的紀錄片節目以及自然生態影片都有機會增加,更會按照內容質素,決定節目播放集數,不再硬性規定要以5集或10集的模式完成。此外,新公司將同時涉獵演唱會製作及門票銷售,兼顧實體騷和網上直播,包括外界一直盛傳,今年7月舉行的MIRROR首個紅館騷,亦會統籌和經營官方Fans Club的業務發展,據知MakerVille下周三(27/4)將會在九展舉行記者會,公布更多詳情。

Ad Block

魯暉諗橋 鍾氏搵錢

那麼原先任職奇宏策略媒體(PHD)行政總裁的鍾廣德,他過檔成為新任總經理又負責甚麼工作?答案是ViuTV日常營運、買片和搵錢,尤其著重搵錢。雖然鍾廣德跟「魯暉」同樣來自廣告界,惟鍾氏是Media Agency(媒體公司)出身,跟「魯暉」不同之處在於,後者專攻「食腦諗橋」,容許下屬發揮創意,而鍾氏則「睇數」做人,希望能夠在現有基礎下令收入增加。 

有資深廣告人私下坦言,鍾氏在PHD任職行政總裁時,年薪「閒閒哋」過百萬,獲邀過檔做總經理,相信薪酬只會有增無減,但背後肯定要「孭數」,故他加入ViuTV後,會全力開拓財源,加強客戶的忠誠度,譬如利誘客戶提早落單賣廣告,甚至學習大台那套「辣招」,要求客戶簽訂Media Commitment,預先講好以某個金額購買未來一年在ViuTV的廣告開支,至於還有甚麼新招數增加收入,就得拭目以待了。

更多橫睇掂睇專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