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6-04-15 06:00:00

8個MMA女子,我捧……

分享:

永遠唔開電視的方太,遇上ViuTV開台,居然捉著我追看長毛與主席。隔幾日,更強烈推薦重溫《G-1格鬥會》。即是8位女子受訓上擂台打MMA的真人騷。「靚女打拳頭交,啱晒你睇啦。」方太一定以為我深夜起床,並非觀看C朗,是觀看女子摔角。

如果,是黃翠如,有個好叻仔的上市公司主席老竇,大概不會簽生死狀參賽。梁頌昕也不會。知名度足夠的,恐怕也不會冒著被毁容的高風險而豁出去。理論上,《G-1格鬥會》雖然是運動競技,勝負卻真真正正不算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如何透過節目提高名氣,並且營造良好形象,討觀眾歡心。贏了比賽,有可能輸了未來;輸了場交,又有可能換取無限。雖然,實際上,辛辛苦苦操到又痛又喊,上擂台打紅了眼,係人都想贏。

不談節目出街前的是是非非。第一集,8人出場,7個講明肯參賽係因為想有人認識。餘下一個,叫王蘊妮Mimi,是滾軸溜冰選手,兼且係8項香港紀錄的保持者。參賽,因為想推廣滾軸溜冰。無得輸喎,先天已經佔有極大優勢。在討觀眾歡心方面。何況,笑容甜美,身材嬌小,年紀細,完全是哥哥姐姐爸爸媽媽最想保護的類型。然後,她向另一參賽者唐紫睿Hazel伸手,很友善。合理地,Hazel一臉愕然,介乎想握與唔想握之間。她之後試圖解釋:「因為我唔認識佢,唔知佢係邊個,咪唔識反應囉。」看得出,Hazel真係一個真誠少女,並非處事圓滑的世界女,做朋友一流。站在比賽立場,盡量減少跟潛在對手有交往,也有利。無奈,我們身處於只求片面觀感的二分世界。你欺負小朋友,你就係技安。

Ad Block

目標是推廣滾軸溜冰,Mimi成功達標。在推廣自己方面,在預告片,到第三集,由熱血運動員回歸溫室小花,有違群眾期望,難免扣分。但我相信Mimi也不太志在。餘下6個,黎美言Winkie與鄧穎芝Vangie屬於同一類型,曾經是歌手,鬱鬱不得志,好想好想借此機會拼死反擊。目標太清晰,用力一過度,好容易散出怨氣。社會上,怨氣已太重,一般觀眾大概會欣賞參賽者的鬥心,但同時又不太想目擊參賽者的面黑。何況,Winkie經常話自己的感情不受控制,Vangie又往往指桑罵槐,日常生活中,你見你太太見你女朋友見你公司同事,還見不夠嗎?(方太,請放心,我唔係話你。)

Ad Block

鄧洢玲Elaine與劉燕妮Rika與郭思琳Margiela又是另一類,模特兒出身,搏一搏可否打爛個花瓶。三人原本都行甜姐兒路線,傳統美女,殺傷力好似欠奉,個性亦看似最模糊。捱打時,理應博到觀眾同情,但同情很廉價,轉眼已被淡忘。得到的注目與皮肉的勞損不會成正比。

以觀看過首三集來衡量,大贏家極大可能是龍小菌。本身是網絡歌手,街頭獻唱出身,最接近草根,最不用講求身段。一出場,經理人一口道出現實慘況:「市道不景,你知啦,根本無乜job。」輕易換到大眾共鳴。又勝在不吝嗇自嘲,身形體重全部可以當作笑料,笑容較多態度較輕鬆又不失大家姐風範。換了在以前的審美觀,可能未出現已被攻擊得體無完膚,多得欣宜開山劈石,有誰還敢當面投訴?當龍小菌是女神是夢中情人就未必,但會當成身份認同的投射對象,當成需要支持爭口氣的弱勢社群,簡單一句,就是當成自己友。龍小菌最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坤哥。今時今日,貼地最重要,8個MMA女子,我捧大有可能在敗部復活的龍小菌,場內場外皆雙殺。

Ad Block

 

方俊傑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現職商台,偏愛西片、

西劇、中日韓美女。

利物浦悲慘球迷,

娛樂與感性並重。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