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1-31 04:30:00
日報

Apple TV+《靈異女僕》 故弄玄虛可以一看

分享:

作為Apple TV+第二輪推出的劇集,以M. Night Shyamalan(《鬼眼》、《思.裂》)監製及執導作頭牌的《靈異女僕Servant》,的確是比較能吸引觀眾,始終「夜先生」還是有他一定擁躉。


劇集主創其實是Tony Basgallop(《Hotel Babylon》),全季十集都是由他編寫,夜先生執導首播集及結局倒數第二集,講的是費城一對有米夫妻Dorothy(Lauren Ambrose飾)和Sean(Toby Kebbell飾)Turner的悲傷故事,兩位創作人將之變成一齣心理驚悚懸疑劇。在我來說是玩得頗出色的,收貨有突,也由於每集短短半小時不到,追得一點不吃力。

嬰兒去世怪事發生
Dorothy是當地著名電視記者,Sean是名廚及備受尊崇的food consultant,本相安無事,悲劇就在二人初生嬰兒不幸去世後發生,妻子無法面對創傷,整個人陷入psychotic shock,丈夫想出找來像真的baby doll頂替一陣,還請了保母照顧假B,亦即是劇集名字Servant所指的Leanne(Nell Tiger Free飾),離奇古怪的事情接踵而來。

全季怪事頻生,都引導觀眾向超自然事物的方向去想,但其實也可以是編劇故弄玄虛,最終一切靈異事件,都可以有合理正常的解釋,玩味的地方就在目前這種不確定性當中,而且劇集的情調及氣氛營造都合格有突,全季差不多九成時間,都在夫妻二人所住那幢鬱鬱陰森的大宅內發生,看Shyamalan作品的都期待他的twist,我想不到竟然是劇中描繪的食物及煮法,那些食品材料、生劏飛禽走獸大特寫非常creepy,令人毛骨悚然,不下於看《Hannibal》時感覺。

劇集主角「靈異女僕」Leanne(Nell Tiger Free飾)。

劇集主角「靈異女僕」Leanne(Nell Tiger Free飾)。

假B真的好鬼像真B。

假B真的好鬼像真B。

Rupert Grint飾演Dorothy細佬Julian,屬劇中支援角色,首季戲份不輕,但對劇情推進不大。

Rupert Grint飾演Dorothy細佬Julian,屬劇中支援角色,首季戲份不輕,但對劇情推進不大。

失去初生嬰孩的一對夫妻。

失去初生嬰孩的一對夫妻。

令人疑心生暗鬼
全季終並無解答所有觀眾的疑問,Leanne這位「靈異女僕」似乎是一切不尋常事情的開端,但編劇也做到令人疑心生暗鬼的效果,是一切都是幻覺嗎?抑或真的有些超自然的事物正在發展?是宗教或神蹟?還是其實一些人背後操控著更理性、更狡猾和邪惡的事情?《靈異女僕》是迄今為止Apple TV +最黑暗的電視劇,但是黑極都還在PG-13範圍內,充滿很多暗示,意在言外。劇集經已確定有第二季,正如許多心理懸疑劇目,觀眾知得愈少愈好,才能好好享受,just enjoy the ride好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