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3-01 06:00:00

《來自火星的愛》 咪住,呢套真係愛情片?

分享:

美國還未正式上映已劣評如潮,更在各個評分網站錄得極低分數,入場前都很難想像,到底一部「正正常常」的愛情片,再用科幻角度來包裝,怎能成為「首季伏片」及「爛片王」?可沒想到,《來自火星的你》真的有夠難看,其程度超乎想像,尤其種種超越邏輯的情節,更為觀眾帶來強烈笑位。
 

電影講述男主角誕於火星,成為首個在火星成長的孩子,卻如坐牢般被困於火星,只有地球上的女主角是他唯一的真心朋友。一次偶然機會下,他來到地球,在尋找生父的過程中,與一同上路的女主角漸生情愫。從預告片與劇情簡介來看,照理是個四平八穩的愛情故事,甚至好像饒有創意!但是,若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假如真在情人節看本片尋找浪漫,一定大呼「中伏」。


犯駁連連
美其名是一部愛情片,實則是宣傳伎倆,片長近兩小時的電影,看了超過一小時,非但不知故事到底有何目標,更完全不覺在看愛情片。前大半段力求拍成科幻題材卻犯駁連連,打從開始的太空任務已完全罔顧邏輯,乃至男主角在火星的生活情節,與主線關係不大,花了近一小時還未入題。

男主角來到地球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去尋找那個她,但突然又興起要尋找生父,故事馬上急轉調,成了一部電視劇式「尋親戲」!有關的「尋親」情節,寫來毫無道理,劇情之理所當然,簡直無視觀眾智慧。過程中,劇情一方面貪心,另一方面又想撐足兩小時,於是把大量無關痛癢的元素硬塞其中。因此,你會無故看到動作場面,又像帶點懸疑格局,就連美國中部風情畫也要大搞一輪,當然少不了片初的科幻題材。過多無謂元素「炒成一碟」,故事東拉西扯、毫無焦點、離題萬丈,縱談不上悶場,卻在挑戰觀眾耐性。

Ad Block


鋪排雜亂無章
對了,這是一部愛情片!劇情到了中後段,大抵是編劇突然記起要有愛情線,便硬把男、女主角從鬥氣冤家、極其量只是好友的關係,沒情由地作個突兀表白,然後馬上撮合兩人,在零鋪排下,愛情線便成了一段毫無味道的愛情,把之刪走也無礙劇情,故請別當此片是個愛情故事。最後,「尋親」過程原來處處誤導觀眾,「真相」竟然一字咁淺;完全脫離現實的誤導,不但難以製造出人意表之效,更難令觀眾接受;隨後安排一場天馬行空「急救」場面,更帶來強烈恥笑位。經過雜亂無章的鋪排後,下場竟然僅此而已,除了無數犯駁情節外,更帶反高潮之感。

唯一較合理的是,男主角明知心臟接受不了地球的引力,還要跟女主角親熱,到頭來陷入性命危險,相信出於過度刺激,絕對在情理之內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