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08 04:28:09
日報

估特首不如估政務司司長

分享:
估特首不如估政務司司長

撇開政見,僅談狀況。

特首五年一任,最多連任一次,中央原意坐足十年剛剛好,看澳門就知。可惜,董建華連任不久即腳痛,曾蔭權補完其任期再做一屆,此後梁振英、林鄭皆放棄冧莊,到頭來,竟沒一個湊滿十年整數。香港政治之波譎雲詭,可見一斑。

每次接班人選,政務司長居多。本來,由政務司長再升一級,頗正常,卻未免太呼之欲出吧。從曾蔭權接替董建華,到林鄭接替梁振英,到大熱李家超參選接替林鄭,幾乎無懸念。這開了惡例,叫特首和政務司司怎衷誠合作呀?不互相猜忌才怪。頭馬隨時搶走掌門寶座,幫派電影情節嗎?作為文武百官,睇特首頭不如睇政務司長頭,政務司長=儲君,投資前景,俾你都識揀跟大佬啦。作為政務司長,不抱「篡位」野心就笨,前車可鑑,未能更上一層樓的政務司長如陳方安生、許仕仁和張建宗紛紛灰頭土臉離場,不進則退,不榮則辱。
於是,弔詭畫面重複出現:做政務司長只為做特首鋪路,當上特首,安排誰當政務司長,等如安排誰取我而代之。特首像單車比賽領先者,食風辛苦;守第二才有利,但換第二帶頭,又循環上演……李家超班底會否預鄧炳強做政務司長?昔日警隊袍澤啊,升職路線圖一模一樣,好事抑或壞事?五年後,宮闈戲今已劇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