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2-11 03:25:00
日報

余生請多指教

分享:
余生請多指教

人活得愈久,對世情愈摸不着頭腦。

以下兩句話:「未來仍是一家人。」「餘生請多指教。」你猜哪句在結婚紀念日講?哪句在離婚講?照計,結婚紀念願生生世世永做夫妻,自然未來仍是一家人。黃曉明和Angelababy宣告離婚偏不約而同講前者。後者聽落似時日無多,大吉利是,請指教通常客客氣氣言不由衷,最近忽變山盟海誓之語,恐怕受同名內地劇集所影響。

明明分手散檔,講成地久天長。明明熱戀,講成泛泛之交。矯情到得人驚。

小陳約一班朋友聚會,某女子叫他英文名,某女子叫他honey,某女子叫他陳生,你猜哪位是他老婆?答案是叫陳生那位。唯讚相敬如賓吧,他也人前人後叫老婆陳太的,潮流興。

金庸小說刻劃人性,卻何嘗懂時下心態?《笑傲江湖》寫東方不敗修煉《葵花寶典》,易服癖登場粉紅衣衫,「顏色之妖,便穿在盈盈身上,也顯得太嬌艷、太刺眼了些。」言下之意,妙齡少女才適合。其實不奇怪啊,美魔女/美魔佬鍾情大紅大綠,十八廿二反而灰灰沉沉,到一天珍惜青春短暫,打扮得花花俏俏,你倒知道伊人老去了。化妝與整容昌明,看不透對方年齡時,不妨如此逆向思維。
小孩子拜年祝錯uncle auntie「未來仍是一家人」怎辦?大陸劇簡體字「餘生」作「余生」,漸愛穿紅的老婆對我說:「余生請多指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