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19 04:28:22
日報

你有膽量拍《一路向西》嗎?

分享:
TysonYoshi 三上悠亞

日本AV女優的地位在香港提升了不少。一直以來,也有日本AV女優獲邀到港拍攝電影,像《我為卿狂》的村上麗奈,或《偷情男女》的小澤圓,到較為近期《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的原紗央莉或《豪情3D》的沖田杏梨。都是來拍三級片啦,物盡其用。

說近期,《豪情3D》也是十年前的事了。三級片熱潮已過,以為香港電影圈再沒有日本AV女優的用武之地?相反,日本AV女優在港的知名度不跌反升。在《復仇者之死》,找來蒼井空在一套非純賣肉三級片做女主角,很少見,但幾年前,看黃子華的賀歲笑片《棟篤特工》,居然有波多野結衣客串,更加驚喜。像開了一道門。然後,年輕歌手Tyson Yoshi毫不忌諱地承認三上悠亞是自己偶像,光明正大地找她當MV女主角。日本AV女優,跟日本偶像女星,還有甚麼分別?

沖繩任你點 河北彩花

如果,你說Tyson Yoshi向來販賣壞孩子形象,坦白有看AV是符合形象的一種顯現,電視台旅遊節目《沖繩任你點》,請來一眾有志入行的新人當主持,居然會邀請河北彩花做嘉賓接受訪問,也真夠代表性。不要忘記,那五位主持人,不是ERROR,不是主打另類路線,因此承認對清水健與Julia無比熟悉也理所當然。我就好難想像一位偶像派男歌手會像馬國明一樣誠實話自己有支持愛情動作片。原來是我落伍了。

既然日本AV女優原來在香港無比入屋,加上有土炮繪麗奈加持,有片商邀請三上悠亞、相澤南、波多野結衣、村上悠華加繪麗奈五大女優開拍《一路向西2》,實在很符合市場需求。還特別公開招募三位男演員?嘩,仲唔係男人的美夢?我有很大懷疑。

繪麗奈

因為,我向來覺得男人其實比女人更保守。說出口的,或者閂埋門的,有幾狂野也可以。要公諸於世給叔伯兄弟齊齊欣賞?情願做其中一位叔伯兄弟好過。歷史上無數香港三級片,除了曹查理與徐錦江好像比較敬業樂業,其他的男主角,絕大部分也有種被賣落火坑的味道,例如吳啟華或陶大宇。要一位本來已有知名度的男演員走去試鏡,在全世界面前肉搏,需要衝破的心理關口,可能比女星更大。就算找個素人上陣,我相信也不是想像中具備無比吸引力。就算是拍攝日本AV,打真軍,尚且有很多讓人卻步的因素,何況是拍套上戲院的電影,做戲咁做?你話導演肯為自己塊面打厚格就話啫。

何況,也要計算利害得失。一位女星去頒獎禮穿得低胸少少,已經必定換到曝光,如果願意投身拍攝三級片,至少在一段時間內必成焦點。男星?即使樂於犧牲,也先天性只會成為配襯。除非你本來就具備拍攝《色,戒》時的梁朝偉的級數。露完,隨時連一剎那光輝也沒有,大概只能換到一個做近距離觀眾的經驗,值得不值得?

不過,說到底,也是性格問題。我是港男,我很清楚,港男有一個通病:講就無敵,做就無能為力。發表意見,尤其在網絡上不公開真正真份的,吹到幾大都面不改容。要真正落場嗎?我就肯定拖得就拖推得就推,怕尷尬更怕露底。《一路向西2》的公開試鏡會否引到無數毒男現身把我狠狠打臉?我希望會,但相信不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