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6-05-20 06:00:00

向脫髮的吳彥祖致敬

分享:

家父生前頭髮稀疏,額高,呈地中海。他最愛留長頭髮,常被他的太太我的母親怪責。自我懂性以來,一個具備巨型啤酒肚的半禿狄龍,就是家父的形象。對,即是靚仔但係無頭髮。 翻閱他的舊照,不得了。未婚時,跟當時的女朋友即後來的太太拍拖,很瘦,喇叭褲襯關刀領恤衫,跟恍如寶島電影女星的阿媽似螢幕上才會出現的人物。最重要係,阿爸原來曾經頭髮很濃密。時間很可怕。當年,我讀小學,頭髮厚得可以收藏燕子巢,立即居安思危。 果然,阿爸的DNA遺傳了給我。很記得,讀中三,剪髮,替我剪髮的師奶很誠實:「小朋友,你開始M字額喎。」What?望一望鏡,又真係M。我二話不說:「咁你幫我剷到唔M啦。」由當日開始,那些郭富城《對你愛不完》頭a.k.a.杜拉格斯髮型,隨即離我而去。 脫髮,自此成為我的魔障。很多很多樣貌身形或性格特徵,我也不介意被視為老竇翻版。髮型,最好唔好。髮線向上移,勉強可以接受,地中海就打死不能。一早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及資料搜集,一旦出現中空跡象,應該剃光頭?植髮?織髮?還是索性日日戴假髮?又好運,這十幾年間,身邊已有不少朋友阻擋不住煩惱絲下墮的宿命,我竟然尚算捱得住。加上找到一個出色的髮型師,經常利用掩眼法來讓我垂死掙扎。至少,夠保護我不致嚇走人見人愛的靚老婆。

到今天,快四十了,到了當日我在就讀中三時,我老竇的年紀。那時,他懷著一頭銀色的凌亂散髮,我卻忘記了問一問他對脫髮有何感受。今天的我或可以代他回答:「沒有感受。髮型只是髮型,沒有誰比誰高尚。作為一個男人,生活上,有太多項目比髮線的高低來得重要。例如,怎樣令自己愛的人更加快樂?例如,如何好好的維繫一個家庭?靚仔不靚仔,怎會過分放上心?我又不是劉德華、鄭伊健或者古天樂。」 還是,即使身為一個偶像派男明星,面對年華逝去,也可以處之泰然?你看吳彥祖,萬人迷中的萬人迷,近日被指髮線不斷向後退,額愈來愈高,他的太太Lisa S.代答:「M了一段日子啦,他頭型好看,就算光頭,我也一樣愛他。在我心中,他是很帥的。」大家看見甜蜜,我看見夫妻間的默契和吳彥祖的自信。他大可以叫太太出少句聲,他也大可以匿埋不發放任何照片然後找個醫生暗中動動手腳,他卻不當一回事。對於一個美麗了幾十年的人來說,有這一份瀟灑,你知道有幾困難嗎? 很多年之前,曾經訪問過吳彥祖一次,全公司的雌性生物為之轟動,排住隊來索取合照。我沒有。如果,還有下一次機會,我必定第一個衝出去。因為,我衷心欣賞。 不要誤會,不是因為覺得吳生不及以前靚仔,不怕自己被比下去啦。

Ad Block

 

 

方俊傑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現職商台,偏愛西片、 西劇、中日韓美女。 利物浦悲慘球迷, 娛樂與感性並重。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