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4-08 06:00:00

君子之交淡如水

分享:

最近工作沒那麼忙,便不停應各方好友邀請出席了不同聚會,見見朋友聊聊近況,或跟相熟的傾傾無關痛癢的八卦事,不亦樂乎。

常常因工作繁重,出埠頻頻,很多時友人們邀約都未必能出席,趁這個比較空閒的時期,便多走動走動見見朋友。在娛樂圈工作這麼多年,其實一直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友方式,寧缺勿濫,見過太多起初熱情澎湃,稱兄道弟或結義金蘭,最後因雞毛蒜皮事件而翻臉收場互數不是的例子。
 

娛圈人大多天性敏感,再加上特多那些喜愛搬是弄非,甚或造謠生事來做人情之輩,友情能經得起考驗絕非易事,所以還是平平淡淡的相處,最能明哲保身,不被牽扯入任何漩渦之中。最近去了那麼多的飯敘,期間都有兩次發生了不愉快事件,曾經是閨密的兩對好友,因不同原因而舌劍唇槍,互數不是,搞得在座的其他人不知如何是好,原來輕鬆愉快的氣氛,變得尷尬非常,在本人角度其實都是一些不值一哂的小事情,何用大動肝火,都因為大家當初太熱情,感情深了便不期然有理所當然的要求,跟某某不咬弦,閨密便應當義無反顧站在同一陣線,需知娛樂圈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來來去去都是那些人,碰面的機會多著,又真的不用大張旗鼓去宣告不滿,日後碰著盞徒添尷尬,影響自己情緒,不要說娛樂圈,在這爾虞我詐的社會,又有誰真能不問原由而兩脇插刀呢,白癡!

所以這麼多年相熟的圈中朋友,來來去去都是那幾位,年紀愈大愈沒心思再花時間去跟新認識的人推心置腹,在手機裡曾經都有多個定期會飯敘的圈中好友群組,大家很多時都會互聊近況通通消息,但隨著誰跟誰不咬弦,某某不滿某某,這些群組已變得水靜鵝飛,名存實亡了,啱傾的那些又各自私下開了不同群組去,本人這些以和為貴永遠保持中立之輩,當然有幸都被邀進去各方英雄的群組去,看著手機平台上不斷增新的各個 group chat真的不無感慨,其實有時都覺得煩厭!最近敘會去得多了,反而覺得更享受一個人獨處!

 

近期飯敘去多了,寧願留在家中陪陪愛犬,看著牠成長。

近期飯敘去多了,寧願留在家中陪陪愛犬,看著牠成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