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2-04 06:00:00

還未有滿意作品

分享:

「香港電影金像獎」第一輪投票表格截止遞交前的一天,終於有空細看那詳列一年上映過的電影,以及各項提名人選的小冊子,準備填寫本人的投票表格,但一看之下發覺雖然本地電影年產量已經不多,但也有很多是還沒有看過,在這情況下填寫投票表格,實在有欠客觀及公正,左思右想下決定放棄填寫和投票,只從自己看過的那堆電影裡選,實在有愧於心,也有失專業及客觀性,在各提名介別雖然都只是區區的一票,但覺得不能胡亂填寫,對那些認真及有誠意的電影工作者實在有失尊重,所以最後都是選擇自動棄權。
 

去年實在太多時間在外地工作,根本沒餘暇可以支持所有電影,雖然「金像獎」大會在提名前安排有部份電影的租借,但要在短短時間追回整年未看過的電影,真是談何容易。記得九十年代初初入電影圈時,剛好趕上本港娛樂盛世的尾班車,一年本港出產的電影有數百部,那時候大家完了一部電影,很快又投入到另一部電影去,好不忙碌,自己也試過一年中當了五部電影的服裝指導,試過三天三夜沒睡過一覺,但那時年輕真的不覺任何辛苦,而且一大班人開工,相處最少數十天,大家在片場煲湯煮糖水,分甘同味,現在回想都是愉快的時候比較多。


但話說回來,時至今日雖然已經當了超過100部電影的服裝指導,但在圈中最喜歡的的工種,其實並不是服裝造型,因為能自己主控的權力實在太微小,往往到最後都是導演說了才算,以前年少氣盛,還會因為一個造型和導演拗至面紅耳熱,但導演怎說都是一部電影的最高掌控人及靈魂,他不喜歡的,沒感覺的,怎爭取也沒用,所以最後學乖了,在不越自己的底線下,盡量滿足他們所需所想,適當時候給予專業意見便好,接受與否適隨尊便。所以百多部電影當中,有沒有一部是比較滿意,可以告訴大家,沒有!當然那些年其實自己也有很多不足之處,但以前沒有並不代表以後沒有,一日還在圈中都有機會做出一些自己真正滿意的作品的! 

Ad Block

正職造型設計師,半邊幕後、半邊幕前,最愛工作中找新樂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