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3-25 04:24:11
日報

吳海昕的士巴拿

分享:
吳海昕的士巴拿

入正題前,
先來一個「香港吳海昕Fans達人挑戰」。

❶第一題,熱身題:在《940920》最後一集,Yeesa使用甚麼工具擊退阿月?——1)德州電鋸;2)開山刀;3RPG(Rocket-propelled Grenade);4)士巴拿。

❷講到明熱身題,不可能答錯吧。沒錯,正是4)士巴拿。外形小巧士巴拿,感覺很人畜無害的工具,但落在同樣人畜無害的Yeesa手上,足以變成擊退萬惡Final Boss的兵器。

❸坊間對這一幕動作戲,好大反應,嚴格來說是由第六集開始,就持續地好大反應,說不明白故事為甚麼這樣發展,不明白角色性格為甚麼這樣突變,不明白這樣不明白那樣——每個人似乎都只明白自己所希望發生的劇情,只渴望自己所想像的平行時空被實現,當中只有好人,沒有壞人,沒有會殺人的壞人。

❹大家都可能活得太辛苦,戴口罩戴得太疲勞,每朝一擘大眼,已經有預感將會面對各種壞人壞事,以致睇劇時,只想睇見一個沒有壞人壞事的虛構世界——少少遺憾?尚可接受,畢竟適量的遺憾,自有一種浪漫,供日後回味反芻。《二月廿九》,正好提供了這種經由遺憾提煉的浪漫,然後帶著這種浪漫餘溫,渴望《940920》,渴望再見神聖幾何學會,渴望再見Yeesa的純粹。

❺Yes,即使Yeesa在緊急關頭,突然好好身手,識得將士巴拿左手交右手,這連串動作,絲毫不減她的純粹,不減大家對Yeesa /吳海昕的偶然與想像。

吳海昕的士巴拿 吳海昕的士巴拿

❻Yeesa肯定是吳海昕截至目前為止最重要的角色,重要到,很多人會將吳海昕等同Yeesa,現實的她,必然就是那麼一個愛穿白色衣服的女仔,時刻用迷惘(而又美麗的)眼神,看待這個時空。

❼在這個時空,吳海昕也曾演繹一個叫「黃希」的女子,在澳門教書——你不知道?因為你沒有看《熱唱吧》這齣電影;其實,這個黃希,好似Yeesa,即使不懂穿越,但望落,同樣人畜無害——「人畜無害」,正是吳海昕所具備的特質,而這種特質,正好擊中近幾年不少人心,心已飽受日常折騰,難得獨處時,請不要再迫我去看那些恩恩怨怨過度分明的劇集,因為既然有這麼分明的恩怨存在,自然代表同時存在至少一個做盡壞事、表情猙獰到慌死你不知他是壞人的壞人。

Ad Block

❽心很累,實在不想再有(儘管虛構的)壞人壞事在眼前出現,真心想看見的,是Yeesa,是吳海昕,美而不艷,不對我構成傷害(除了兵佑)——諗起,個心當堂舒服晒。

❾Yeesa這角色當然幫了吳海昕,這個曾經參選港姐曾經被視為大熱的人,結果,大熱倒灶——如果當日她真的大熱勝出,履行完港姐職責後繼續留守,自然會走另一條路,一條不存在Yeesa的路,而可能存在其他角色等她去演,再身處頒獎禮穿戴性感乖乖坐著,靜待司儀宣布自己獲頒那些飛躍獎配角獎……也有可能是:履行完港姐職責後,被安排演了很多角色,有忠有奸有正有邪,卻都過目即忘,然後煙消雲失……當然,這個存在於另一平行時空的「吳海昕」,我們只能幻想,幻想永遠得不到任何驗證。

Ad Block

❿而只能看見眼前這唯一一個吳海昕,這個人畜無害的吳海昕。在這個時代,她就像那支士巴拿,表面平凡,卻又能夠在Critical Moment,擊退時代鬱悶這個陰濕壞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