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1-05 06:00:00

平靜初心

分享:

2016是悲痛的一年,我們失去了很多巨星,世界亦沒有變得更好。好不容易來到新一年,希望世界都能發掘更多值得欣賞的小確幸,付出更多計較更少。我們都知道世界只會變得更差,要繼續面對醜惡的世界,唯有逆轉自己的思維欣賞更多事物,才有動力走下去。
近來流行「初心」二字,大概都是提醒人勿忘,初心有著反璞歸真的感覺、有著回到起點的純粹。一路走下去,很多時總會被沿途風光誘惑、幻象擾亂,心靈開始複雜。大概在新年新地點,可以回想一下過去自己做過的,來個檢討。工作上,每次做完一個活動也該來個賽後檢討,發生過的閃失就期望下次能避免。自身上亦然,回看過去的自己,不足的再改進,希望一年比一年進步。但進步的同時,卻要記得初心。
當初你是為了甚麼而選擇了今日的道路?之前一直相信的理論與邏輯是否還能適用?一向習慣了的工作模式是否也要轉變一下?有時稍不察覺,世界已經變到你認不出來的模樣,但你自己的心呢?
我們盡力迎合世界,卻忘了跟隨自己步伐去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如果你心靈得不到飽滿感,世界再精彩也與你無關。將目光看遠一點,真切感受世界的變化,心靈才能與世界接軌。新一年,世界或許會更亂,所以自身心靈更加不能添亂。
講就易,希望大家一齊做得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