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6-01 06:00:00

最後相愛的日子 忘年戀曲

分享:

很喜歡英文片名:《Film Star Don't Die in Liverpool》,直譯就是「電影明星不要在利物浦死去」,有種難以言喻的浪漫和傷感,想起片中安妮貝寧(Annette Bening)飾演的荷李活演員Gloria Grahame,原本想在英國利物浦,於情人Peter Turner陪伴下度過餘生,但始終「死亡」是件莊嚴的事情,理應讓家人知道,所以有點「落葉歸根是家園」的味道。

既然透露了一些尾段的劇情,不如索性由結局說起,電影最後有播出Gloria當年獲得「最佳女配角」時的領獎片段,差不多是「直行直過」,拿了獎座,只說了一句「多謝」,令觀眾愕然,足見這位女子的爽直和不拘泥小節的性格。

由安妮貝寧飾演Gloria(安妮貝寧 飾)是非常合適,電影一些舊片段,出現的是真的Gloria,安妮在氣質上有Gloria的美艷。黑白電影曾憑《玉女奇男》獲金像獎最佳女配角,Gloria的羅曼史更是精彩,曾經與堪富利保加戀愛,和導演尼古拉斯雷有婚姻關係,甚至嫁給年幼繼子,共有四段婚姻。


不許人間見白頭
《最後相愛的日子》是描述晚年已星沉影寂的Gloria,仍然在劇場演出,風韻猶存的她,與比她年輕28歲的舞台劇演員Peter Turner(占米比爾飾) 有段忘年戀,兩人在美國洛杉磯與英國利物浦度過愉快的共處日子, 也為她的歲月憔悴來個光榮謝幕。

美麗的女人是不許人間見白頭,加上身體日漸衰弱,Gloria找個藉口與Peter鬧翻,隱瞞了病情,也放手讓Peter回到英國繼續為他的演員事業努力。然而對那段感情忘不了,Gloria希望自己最後的歲月,能留在充滿美好回憶的利物浦。得到Peter父母妥善的照顧,Gloria與Peter走過她的最後歲月。


兩情若是久長時
《跳出我天地》的占米比爾出道早,現在才32歲,總算有點成熟的「佬味」,坦白說,他完全被安妮貝寧的鋒芒掩蓋,電影將這段忘年戀寫得太浪漫,安妮年輕時是位絕色美人,但在演藝事業卻沒有太多令人深刻的作品,惟獨是「華倫比堤的妻子」較為多人記得這「成就」。寫這篇文章時剛好是安妮的60歲生日,其實她在中年以後有很多出色的演出,包括在《The Kids Are All Right》中飾演同志家長,前年的《20th Century Women》更是圓熟,飾演一屋之主,在許多新價值觀念的1970年代,見證租客Greta Gerwig及女兒Elle Fanning的成長,是真的大熟大勇。

Ad Block

安妮在《最後相愛的日子》與年輕男子來段忘年Disco舞蹈,證明自己仍然可演美艷的角色,是全片的焦點。《最》唯一要批評的是,劇本將Peter塑造得太完美,完全痴心情長,雖知電影是根據Peter的回憶錄式小說改編,少不免自己讚自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