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09 04:30:09
日報

為鄧紫棋難過

分享:
鄧紫棋 鄧紫棋 碧咸 鄧紫棋 美斯

有人不惜犯法,冒住被保安叉頸的風險,也要衝入球場,只求跟碧咸合一合照;鄧紫棋能夠跟碧咸公開地獨處幾分鐘,甚至有肌膚之親,讓碧咸在她正身穿的球衣上簽上大名。在這個層面上,我當然不會同情鄧紫棋。

不過,鄧紫棋不單是位球迷,或追星族,她也是一位表演嘉賓。在這個層面上,我替她難過。作為一位天王巨星,就算不像美斯是全球性的天王巨星,也肯定不是工作純計較酬金的水平,可能要看狀態,要看心情,要看觀眾客氣不客氣禮貌不禮貌。沒有專業精神?可能沒有。又如何?中了伏的客人就算不斷強調自己好憤怒,也無可奈何。

鄧紫棋算非常有專業精神。看歐聯決賽,Dua Lipa可能在開波前夕獻唱,搞熱氣氛;看超級碗,Rihanna可能在半場休息時獻唱,甚至是全球引頸以待的焦點。當時,觀眾或者正在魚貫入場,去廁所,買汽水,但多數不會走人。有沒有球賽會在完場後散場時叫個歌手娛賓?恕我孤陋寡聞,感覺新奇。

有看過球賽的話,大概也了解到完場雞一吹,觀眾多數急不及待走人,可能怕交通擠塞。有時,見愛隊已大幅度落後,心灰意冷,提早離開,也是尋常事。或者,主辦單位覺得國際邁阿密訪港只是踢場表演賽,勝負無關痛癢,觀眾不會因為見到比分而產生負面情緒。問題是入場的觀眾絕大部分為美斯而來,本身未必是樂迷,真有無比信心鄧紫棋的吸引力足夠叫大部分觀眾留低?

好了,一個意外爆出來,搞到全場觀眾瘋狂爆粗,見到紙板想踢爛紙板,鄧紫棋無厘頭要在一片噓聲之下表演,還未計眼白白目擊無數觀眾正在懷著一份難過、無奈、暴躁的心情走來走去。別說是一位有能力巡迴全國開演唱會的歌手,就算是個普通K友,都無癮啦。

有些事情,可能無法避免,例如要用最少的成本賺最多的錢,例如出了錢便以為自己是皇帝,大晒。有些事情,明明可以避免的,例如找個禮儀小姐負責領路,便不會由個領隊自把自為越叫越走,請一心上台大合照的嘉賓食檸檬。沙田馬場,跑馬地馬場,個個星期也在示範呀!又例如碧咸被噓爆,人家都沒有發作,當沒有事發生,主持人就不用好心地提醒觀眾要給碧咸先生多一點尊重,反而令到當事人更老尷啦。

Ad Block

把球王訪港當成嘉年華會一樣而非體育項目,無可厚非,找歌手暖場,雖然未必有實質作用,拿歌酬出來搞大抽獎,送些簽名球衣送些簽名波鞋出去,讓付不起十多萬出席晚宴的觀眾也享受到VIP級禮待,場內氣氛也說不定更加高漲。就假設動機善良吧,執行上是否可以多加改善?鄧紫棋算客氣,尚且用心投入,換了另一個性格巨星的話,黑面就黑面啦,使俾面咩?最慘是甚麼?是就算被黑面,其實搞手只可以硬食,一般小市民咒罵祖宗十八代也沒有所謂,難道堂堂一個高官話希望對方失聲以後歌都唱唔到才能夠洩我心頭之恨?我也不知究竟是為鄧紫棋難過,還是為自己難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