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0-04 05:15:00

獨特夢幻不可多得 《Undone》

分享:

今個秋天最驚喜新劇,是Amazon Prime Video推出的一套動畫作品《Undone》。無論從劇本、演出、製作水平看都相當出色,卻成為hidden gem。記得今年早前Netflix另一套動畫作品《Love Death and Robots》大家讚不絕口,這套一樣高水準,注目度卻差天共地,實在戥此劇不值。


說它是動畫並不完全對,因為劇集用上了一種叫Rotoscoping動畫技術,只要看過Richard Linklater 06年那套《A Scanner Darkly》,一個動畫版奇洛李維斯主演的電影,就知筆者講甚麼。通過這個Rotoscoping過程,導演先拍好演員演出的部分,然後才由動畫師繪製,在footage上進行animation,因此劇集既有真實世界的部分,也有虛構的成分,《Undone》應該是第一齣用上這種技術的美劇。
 

Rosa Salazar演出再被加工
劇集的卡士也吸引到我,女主角是《銃夢:戰鬥天使》的Rosa Salazar,無獨有偶,她的演出常常都需要經過後期加工,雖然在《Undone》中沒了那雙大得嚇人大的眼睛,她演的鬱結女子Alma,摯愛的父親在她年幼時車禍喪生,成為一生解不開的結,幼兒中心工作雖有意義但沉悶,與男朋友感情穩定卻像有所缺失,她不喜歡妹妹太過務實,為了生活安定,下嫁有錢但卻不愛的未婚夫,總之生活總總有好多未如人意。直到一天,她也遇上車禍,再見死去的父親,奇怪事情接踵而來……

 飾演父親正是神枱美劇《絕命毒師》及《Better Call Saul》中做毒梟律師Saul Goodman的Bob Odenkirk,其演技足以叫人一見新劇會follow那種,然後再看幕後班底,由Netflix動畫《Bojack Horseman》原班人馬主理,雖然我沒有跟得好貼,但也知《Bojack》是叫好叫座的一套動畫cult作,難怪出來水準如此高了。
 

表達女主角內心天崩地裂的一刻,《Undone》的動畫元素就大派用場。

表達女主角內心天崩地裂的一刻,《Undone》的動畫元素就大派用場。

非主流的驚喜
《Undone》的動畫製作部分,在描繪女主的心理創傷,以及車禍後一連串心理狀態,平添許多夢幻及瘋狂色彩,可以說是內容及形式一次絕妙的配搭,它既有平實感人至深的部分,當中涉及一個家庭破碎的故事,同時也有科幻及fantasy,獨特視覺風格在這裡居功至偉,是今個秋天不可多得上乘佳作。

 Amazon這幾年也有不少出色作品,雖然爆紅程度難以跟Netflix比較,但這個平台是有其省招牌佳作的,只是去不到超級熱門,像《高堡奇人》有其ups and downs,《The Marvelous Mrs. Maisel》近喜劇那邊多,《Homecoming》低調出色slow-burn,這些都比《Jack Ryan》諜戰英雄大路好看好多。《Undone》動畫元素比重很高,注定它不是主流作品,但絕對值得一看,甚至可說是這個秋天,最好看、最有驚喜的新劇,劇迷不要走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