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06 04:28:49
日報

真男人定義

分享:
真男人定義

友人問我,如果我男友在公眾場合因別人挖苦我的一句說話而衝前打人,我會否覺得男友很型?才不,人家挖苦我,難道我不能用言語回敬嗎?為甚麼要男人替我出頭?友人說這種行為可以令女人得到安全感,但我卻認為,稍為獨立的女性,應該也不會稀罕這樣的男性「保護」。反而感覺很失禮,郁下又要郁手打人。而我又身處香港,香港人句句都是刻薄說話,這樣我怕男友會很忙呢。

單單一句說話,即使再難聽,也很難去到要出手打人。那不是一連串的惡意攻擊說話,如果知道對方本身無惡意,只是自己覺得比較難受,那麼下一步應該做的,就是練習一下擴大自己的心胸吧。無理由要跟對方一般見識,在公眾場合取笑我一句半句,可以做的就是大方接受,以表現自己毫不在乎這些無謂的玩笑。別人的嘴巴要說甚麼,我們控制不了。但自己的反應是甚麼,自己能夠控制。因此只能調適自己的看法,卻不能調校別人的言論。

言論自由的之寬廣度,取決於社會人民的心胸廣闊度。如果人人玻璃心,開一兩句玩笑已經要喊打喊殺,還談甚麼言論自由?如果想要言論自由,就得接受附屬的問題,要有足夠氣量,去接受冒犯的說話。真男人,不是以拳頭大小去定義,而是看你氣量夠不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