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13 04:12:00
日報

笑話的真諦

分享:
笑話的真諦

如果沒有幽默感,生活只會變得無味。充滿幽默感又刻薄的笑話能在一些慘事當中得到歡樂,人生不過如此。當然,刻薄也要視乎程度,太盡的話會冒犯很多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別人的器度容量有多大,底線在哪?一旦小器就會惹來恨意。

然而笑話在很多場合也有緩和緊張或悲傷氣氛的作用,當然要視乎笑話的質素,低質笑話當然容易惹來更多人的不滿,但卻不能因為一個低質笑話而令人類從此禁絕笑話中存在的刻薄,因為不刻薄的笑話亦很難好笑,本來笑話就是用來揶揄人類可悲的事物。如想領略笑話的真諦,強烈推薦Netflix裡Ricky Gervais的《Humanity》棟篤笑,內裡完美剖析笑話的意義,以及近代文明如何摧毀這種文化。

網絡文化充斥太多無質素的謾罵,大多喪失邏輯。此平台就像潘朵拉的盒子,將人類最刻毒的言語都在橫飛。然而當Ricky以薄語言詞分享某強國吃狗肉的文化太喪盡天良時,竟有網民只針對其言行太惡毒而跟他展開罵戰,卻忘了吃狗肉此事本身的無良程度比任何刻薄言詞更離譜。本來刻薄的笑話是用來疏導負面情緒,當我們忘記笑話內含的刻薄其實是用以平衡生活的荒謬之時,現實世界只會變得更恐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