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1-08 04:30:00
日報

請阿叻看看祖兒的自拍

分享:
港台找來杜汶澤與阿叻進行Live辯論,破天荒。

港台找來杜汶澤與阿叻進行Live辯論,破天荒。

就在杜汶澤答應利君雅出席那場世紀大辯論的一剎,他已經注定會輸。
 

1.因為在阿叻的世界裡,他永遠是對的。

2.甚麼人看見甚麼事。一個蠢人看見的只會是蠢事。一個不講良知的人看見的事自然不需講良知。一個(在自己世界裡)永遠對的人,他雙眼看見的自然永遠都是真相,所以阿叻眼中旳「7.21事件」是「毆鬥」,就是「毆鬥」——就算你把當晚(不幸地)身處現場兼被白衣人打到爆缸的經歷向他訴說,他也只會回你一句:我唔信。

3.他看見的就是真相,他相信的就是真理(不相信的就必然是歪理)。

4.嗱,我完全沒有任何質疑他的意思,反而好想他能夠用佢嗰對(只會/只能看見真相的)眼,望望祖兒那張「隨性而發」的自拍,講句公道說話。
 

就是這張自拍,引起政治風波。(圖片來源:容祖兒Instagram)

就是這張自拍,引起政治風波。(圖片來源:容祖兒Instagram)

祖兒的聲明。(圖片來源:容祖兒微博)

祖兒的聲明。(圖片來源:容祖兒微博)

大陸網民留言聲討祖兒。(圖片來源:容祖兒微博)

大陸網民留言聲討祖兒。(圖片來源:容祖兒微博)

5.一張祖兒戴住口罩+身穿黑衣+頭髮遮住左眼的自拍。

6.問心,看在我這個普通人眼裡,這只是一張極其普通的自拍。普通靚——不是不靚,而是祖兒肯定有影過些比這一張更加靚的自拍。拍攝技巧普通——Maybe手震,或Fo錯了位,Whatever啦,總之祖兒過去某些自拍的攝影質素肯定比這一張高,但自拍講究的,從來不是仔細的技巧(一個人要自圓其說所需要的也不是周密的邏輯)。

7.還有最重要的一點:Message普通。相片配上的Caption,不過是四個字:「只知要飛~」,除非你從來都未聽過祖兒的歌,一個正常到爆普通到痺的香港人如我,一看,就知道是《空港》歌詞——《空港》絕對不是冷門歌,而是Hit Song,甚至是祖兒第六次紅館個唱《Number 6》的指定主題曲,填詞的,是Wyman。如此一句「只知要飛~」,配合戴住口罩+身穿黑衣+頭髮遮住右眼的祖兒,所陳述的咪就係:祖兒又要飛囉。飛去另一度玩?還是飛去另一度工作?我不知道,單憑一張自拍一句歌詞,根本不容許我作出過度詮釋。

8.Yes,一切就只是這麼普通,普通得你呢頭俾完心心,轉個頭可能已經不記得。純粹是祖兒的一次隨性而發,甚至不帶有(隱藏立場宣示的)Message。偏偏這張自拍這句歌詞,令她陷入一次身份危機,一場政治風波,令她不得不刪Po,不得不發出聲明,詳細解釋動機,讓個人立場隆重登場:「從沒想到隨性而發的,一句歌詞,一張自拍,竟然會引來這次風波,對此我為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十分抱歉!亦感到難過自責,讓家人同事朋友和愛我的人擔心了。今天我覺得我必須和大家交代清楚。當日的帖文只是想表達即將起飛去工作的興奮,非常純粹地和大家分享近況,實屬無心之失,作為公眾人物,沒有想到自己的言論舉動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影響,的確是我疏忽大意。我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從不支持港獨,我也一樣毫無疑問地熱愛和平,希望一切盡快恢復平靜。我希望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己,繼續分享正能量的音樂和感悟。亦對受事件影響的各方再次深深說一次對不起。」

9.一張咁普通的自拍,點都睇唔出諗唔到是在宣揚港獨吧,偏偏大陸網民就看得出兼聯想得到,不只鬧祖兒是黃屍,甚至有人罵她賺著大陸的錢(該網民講到好似賺緊佢錢咁),卻做著港獨的夢,連蟑螂都不如(言下之意,還有生物比蟑螂更低層次)!點解會咁,好簡單:甚麼人看見甚麼事。一個腦海裡Keep住將黑衫口罩遮右眼等同港獨Dress Code的人,自然認為只要你著得黑衫戴得口罩再順道遮埋隻右眼,就是搞港獨。

10.我戥祖兒唔抵。是否因為一次隨性而發就要被扣帽子?所以,我好希望阿叻——Sorry,叻哥先啱,Please用你的一對眼,看看這張自拍,這張自拍就是唯一的Fact,No More No Less,看看究竟有甚麼Messasge,看看是否真的隱藏那些大陸網民口中施予祖兒身上的罪名——反正,如你所講,你有軟飯食,不需要賺大陸錢,不怕被封殺,甚至不知道有封殺這回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