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6-05-06 06:00:00

請黎明頂替黃子華

分享:

「核心外圍係核心內圍」、「坎坷過後有艇搭」,黎明金句在這個星期瘋狂洗板。反而少見我最欣賞的一句:「我豁達,所以我不介意別人說我不豁達。」黎明將公關災難演化成公關典範,人人讚他夠勇氣有承擔。當夠勇氣有承擔在香港變成博物館展品一樣珍貴,黎明的確令我們眼界大開。我卻認為是豁達才令黎明與別不同,甚至超凡入聖。

四大天王,三個有份角逐今屆金像獎影帝。看頒獎禮,劉德華固然是劉德華,他的堅持他的執著他的進取,是象徵,是香港人最欣賞的地方。張學友強裝瀟灑,但也不介意流露出一臉在乎,被視為可愛。郭富城更不用多說,一得獎,簡直急不及待將儲下來的烏氣狠狠吐盡。如果,黎明也有份提名呢?可以想像他會說出你未必明白的道理,類似「左手又係肉,手掌又係肉,獎就只係得一個」,高深莫測得來帶點玄,叫一般觀眾無法判斷真身究竟介懷不介懷。

已經足夠。因為豁達,至少看似豁達,很多其實正常的舉動,例如做錯事去道歉,例如身為領導人肯背負責任,例如盡快交代影響他人的決定,就可以不怕損及個人形象而果斷完成。不要以為容易,即使不是天王巨星,只是一個普通小市民,在今時今日,要做得到不受他人意見左右,也實在需要一定修為。因為我們太喜歡批評。就算你寫一句覺得《美國隊長》好睇過《蝙蝠俠對超人》,你自己覺得啫,也會立即有人衝出來鬧你無深度無學識為寫而寫,務求要將個人看法夾硬塞在全世界身上。「唔好理別人點睇,反正無論你係好人定賤人,都會有人覺得你係賤人。」不是人人也像黎明做得到。

Ad Block

欣賞黎明,除了欣賞他的誠懇,欣賞他最懂得玩facebook,更加要欣賞他最重視創新。真真正正的創新科技局。黎明要開演唱會,紅館一定批,全球富婆粉絲一定飛過來,票價就算拍住麥當娜也不愁捧場客。他大可以繼續全人類大合唱《夏日傾情》,他偏要在中環海濱搭個場出來,玩4D,將以前《眼睛想旅行》或《越夜越有機》等走前幾十步的MV理念實踐出來。新一代歌手諗到未必做到,上了神枱的歌手做到未必諗到,就只有黎明不怕冒險,不留在安全區。搏命減肥的林峯在同期在紅館搞完幾場演唱會,沒有人記得他唱過甚麼歌跳過甚麼舞,大家只談論心口一塊比卡超,也無話好說。

Ad Block

既然勇於創新,既然現時選特首都可以,既然無數龍和道野餐的一家大細話自己好想買飛入場,我就強烈建議黎明快快搞個棟篤笑。反正黃子華已宣布未來兩年都不會講笑,黎明大可取而代之。黃子華的金句,是千錘百鍊。黎明的金句,一切隨心,完全達到武術的最高境界。何況,現時還有哪一位明星,會有種被萬眾期待開金口的氣勢?你敢話你每次見到黎明出現,唔會期待一兩句金句銀句?有一個人,自己沒意識自己正在搞笑,但所有人都被牽動得或會心微笑或瘋狂大笑,這不算冷面笑匠喜劇之王,還算甚麼?「魚柳包裡面的魚柳變咗,就唔係魚柳包」黎明塊魚柳,不要變!

Ad Block

 

方俊傑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現職商台,偏愛西片、 西劇、中日韓美女。 利物浦悲慘球迷, 娛樂與感性並重。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