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07 04:30:23
日報

「巴打」互助網

分享:
人情味‧Net|「巴打」互助網

Eric(左)閒時與一眾「巴打」相約見面,交流育兒心得。

「育兒就好像打高爾夫球般,宜剛柔並重,切忌浮躁,眼光要放遠,順應情況適時調整,便能揮灑自如。」Eric邊示範揮桿技巧,邊跟其他爸爸分享育兒心得。

育有3名小朋友的Eric曾經也是一名新手爸爸,他指最初有如摸著石頭過河,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爸爸,而當中最大的挑戰是跟太太在育兒上的分歧。「無論是子女的學習、揀選學校等,太太都跟我唱反調,但我本著『忍一時風平浪靜』的心態,慢慢變成老婆的『出氣袋』。」雖然壓力爆煲,但Eric認為「家醜不宜外傳」,甚少向人傾訴,直至收到女兒幼稚園派發「與父同築『屯元天』:建立可持續發展父職互助網絡」(註)的單張,他找到了一個情緒的出口。

Ad Block

在計劃中,Eric除了在高爾夫球小組與一班爸爸切磋球技外,他最享受的莫過於參與計劃的「男士咖啡室」,拋開「爸爸」的擔子,與一眾「巴打」分享生活大小事及向他們取經。「就如之前苦惱如何揀選幼稚園,有爸爸提醒不用介懷學校的名氣,最重要是方便接送,最後我跟太太商討後亦參考他的意見,揀選了一間就近而又不錯的學校。」

他表示自參加計劃後,除了令內向的他慢慢敞開心扉,閒時跟「巴打」相約「吹水」,跟家人關係亦得以改善。「現在不會再用『駝鳥政策』,有問題時會跟太太溝通,溝通多了,有助了解對方,關係也變得更好!」

計劃經理Winn樂見自計劃推行以來,不少爸爸都願意放下男士包袱參加計劃。有見天水圍有不少少數族裔居民,計劃亦與區內不同機構協作,推動少數族裔男士參與,建立跨種族的男士互助網。「最初以為大家會因種族不同而『傾唔埋』,但原來只要有共同語言——育兒經,便很快打成一片。」父親節將至,大家不妨向爸爸表達謝意,感謝他們的努力及付出。

註:「與父同築『屯元天』:建立可持續發展父職互助網絡」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DADs Network Limited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副主席隔周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